核酸檢測造假又有新花樣 而且更加離譜!

京港台:2022-9-26 03:50| 來源:玖奌雜貨鋪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核酸檢測造假又有新花樣 而且更加離譜!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核酸檢測機構出問題,媒體報道過多起了。就在幾個月前,一家名為北京朴石醫學檢驗實驗室的公司,被查出在檢測數據上做假,原始檢測數據明顯少於樣本。

  這次,又有核酸檢測機構出問題,而且更加離譜,連弄虛作假都懶得做了,乾脆就隱匿不報。

  石家莊市公安局9月24日通報,石家莊市相關部門在對全市核酸檢測機構進行督查檢查中發現,「石家莊和合醫學檢驗實驗室」9月14日對裕華區陽光361小區核酸檢測出的一管20:1混管陽性樣本未上報,導致相關人員未得到及時管控,造成9月21日出現社區傳播。

  該實驗室涉嫌違法犯罪,警方已對其立案偵查。

  

  查出了陽性不上報,這家核酸檢測機構想要幹嘛?

  石家莊市公安局這則通報中提到的「和合醫學」,這個名字怎麼這麼耳熟呢?

  上網一查,果然,今年的4月23日,安徽合肥發布了一則通報,兩家兩家實驗室被暫停在合肥市範圍內的合作業務。

  合肥發布的這則通報中說,這兩家實驗室在核酸檢測中,超能力承攬檢測業務、嚴重超過承諾時間出具檢測報告,影響合肥市對疫情形勢及時研判,更為嚴重的是,此前已多次發生類似情況,有的還幾次出具「假陽性」報告,嚴重干擾了合肥疫情防控大局。

  這兩家實驗室,其中一家就是合肥和合醫學檢驗實驗室。

  

  有出「假陽性」報告的,有檢測出陽性隱匿不報的,還有原始檢測數據明顯少於樣本的,一些核酸檢測機構弄虛作假的方式,也真的是五花八門了。

  幾個月前被查出在核酸檢測中作假的北京朴石醫學檢驗實驗室,不僅公司被吊銷執業許可,還有多人因涉嫌妨害傳染病防治罪被批捕。

  在北京這起案件被查處以後,「石家莊和合醫學檢驗實驗室」仍然冒著有刑事責任的風險,弄虛作假。

  並且作假的方式更加離譜,竟然是查出陽性后隱匿不報。

  為了利益,有些人真的是連臉都不要了。

  根據石家莊警方的這份通報,「鑒於裕華區近期連續發生疫情且源頭不明,石家莊市衛健委、市公安局等部門抽調相關專業專家對全市核酸檢測機構進行督查檢查。」

  這樣看來,石家莊應該是對疫情沒完沒了又找不到源頭起了疑心,所以安排了對全市核酸檢測機構的專項督查檢查,一查,果然就發現了問題。

  我覺得石家莊方面的這個經驗值得在全國推廣,經常對核酸檢測機構進行督查檢查,說不定還真能發現不少問題。

  因為疫情,有多少企業、門店、家庭、單位,正常的經營和生活都受到影響,如果是因為核酸檢測機構在搞鬼,實在是太可恨了。查出一起,應該重罰一起。

  這幾年,老百姓的生計受疫情影響,但核酸檢測這個行業倒是賺得盆滿缽滿。

  但你賺錢,總得合理合法吧?你不能弄虛作假,賺昧著良心的錢吧?

  做個人吧!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0-12 17: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