派這官員出席層級太低?他稱中國在「羞辱」日本

京港台:2022-9-26 00:55| 來源:Newtalk | 評論( 28 )  | 我來說幾句

派這官員出席層級太低?他稱中國在「羞辱」日本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安倍晉三「國葬」將於27日舉行。民運人士王丹認為中國預計推派出席人選「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國葬」將於27日在東京都內的「日本武道館」舉行,各國相繼推派重要官員前往悼念,日警視廳更預料屆時維安警力規模將上看2萬人。中國方面將推派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出席安倍國葬。對此,中國民運人士王丹點出該官員「層級低」,直言此舉形如羞辱日本,兩國關係幾近破裂。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3日證實,萬鋼將代表中國政府,「應日方邀請」出席安倍晉三國葬典禮;而相較派遣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外界普遍認為當前中日關係處於低谷。

  王丹今(25)日於臉書上批評,中國推派的政協副主席萬鋼不僅層級低,甚至連中共黨員都不是,「根本就是一個邊緣人,工具人而已」。

  王丹直言,中方如此安排,非常刻意,擺明表達對安倍晉三的不滿,也是對日本支持台灣表達不滿。「如此羞辱日本,中日關係幾近破裂」。

  綜合日媒報導,日本政府公布的安倍國葬預估費用為16億6千萬日圓,較英女王國葬費用估計800萬英鎊為多,引發日本民眾諸多不滿,認為該預算應挪用支援受日幣貶值影響下的國民生活,民調還顯示有逾7成民眾認為超過16億圓的國葬費用「不妥」。

  

  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萬鋼將出席安倍國葬,相較英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國葬由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出席,外界普遍認為當前中日關係處於低谷。   圖:截自新華社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7 08:1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