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王生前最後周末曝光 親吐4字 要送他坐牢

京港台:2022-9-24 10:51|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女王生前最後周末曝光 親吐4字 要送他坐牢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蘇格蘭教會總會主席格林希爾茲(Iain Greenshields)牧師透露,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生前最後一個周末看起來明顯「虛弱」,當談到自己此生的信仰時,女王說「沒有遺憾」。另外女王當時還能開玩笑說要送格林希爾茲「去坐牢」。

  綜合英國《每日電訊報》(Daily Telegraph)、《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68歲的蘇格蘭教會總會(General Assembly of the Church of Scotland)主席格林希爾茲受訪時表示,他與已故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共度女王生前最後一個周末,當時他在女王在蘇格蘭時做禮拜的布雷馬與克拉希教區教堂(Braemar and Crathie Parish Church)佈道,結束后獲邀在巴爾莫勒爾堡(Balmoral Castle)留宿1晚。

  格林希爾茲說,3日晚間他與女王、如今已登基為國王的查爾斯及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一起共用晚餐,當晚有魚、羊肉及女王特別愛的草莓冰淇淋。4日上午格林希爾茲在鄰近教堂佈道,不過女王因為「行動問題」無法前來,只有查爾斯到場,當天中午他與女王及其他王室成員享用烤牛肉后才離開。

  格林希爾茲回憶周六的晚餐上,女王看起來明顯「虛弱」,但她開始說話時就變成了「另外一個人」,而且「令人著迷」。他說女王的記憶力驚人,知道他所有事,包括家庭、背景、興趣等,顯然有事先做功課。

  他說那時候並沒有感覺到女王快步入死亡,形容女王是非常深刻的人,與世界社會有廣泛接觸,能夠談論廣泛的議題,也能夠回過頭來談非常私人的事,例如巴爾莫勒爾堡、童年生活、父母等,並沒有讓人感覺到精神或智力方面有衰退情形。

  晚餐時兩人也談論了信仰及生命,甚至是永生,他形容女王當時處在沉思的狀態,談論她所遇過了不起的人,反思生命、生命的去處等等。當談論個人信仰時,女王說自己完全「沒有遺憾」,格林希爾茲說女王剛登基時就說過,將會向上帝尋求智慧,「這是她持續一生的事。」

  格林希爾茲說女王當時還非常幽默、風趣,甚至會對他開玩笑,當晚他被安排入住一間名叫「塔樓」的套房,結果女王對他說「你的女王正送你去坐牢」,邊說邊露出甜美微笑,他形容那個微笑根本是「假笑」,確保他知道自己在開玩笑,「那真是美好的一刻」,格林希爾茲說。

  倫敦塔(Tower of London)過去曾被當作監獄使用,因此英文裡說「送去塔樓」又被引申為坐牢、入獄的意思。

  格林希爾茲說,女王曾不只一次說過喜歡巴爾莫勒爾堡,她在這裡找到平靜,雖然對於女王突然離世感到意外,但他也認為女王在這裡辭世是很合適的。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5 18:2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