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萬愛馬仕香奈兒寄快遞遇颱風被泡壞 超崩潰!

京港台:2022-9-22 05:41| 來源:ETtoday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上百萬愛馬仕香奈兒寄快遞遇颱風被泡壞 超崩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紙箱因倉庫進水被泡爛。(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大陸一名女子去年7月透過「申通快遞」,寄送價值上百萬(人民幣)的名牌服飾包包,但紙箱因倉庫進水被損壞,物品送到洗衣店搶救后,仍有價值約50萬元的衣物沒能恢復。涉事物流公司20日回覆,只會支付洗衣費2萬餘元,無法給予更多賠償。

  據《南方都市報》報導,黃姓女子2021年7月29日,通過申通快遞將一批名牌箱包服飾從珠海寄往海南儋州市海花島,共140多件衣物,總價值上百萬元。這批物品被打包成9箱,對應9個訂單號,運費總計1500多元。

  當這9箱物品於同年8月4日寄到海南時,黃女卻發現包裹紙箱已經軟爛破損,裡面的衣物也出現染色等損壞。

  

  ▲名牌衣服被染色。(圖/翻攝自南方都市報)

  海南儋州洋浦「申通快遞」網點的負責人表示,存放這批物品的倉庫進了水,導致9箱物品都被浸泡。雙方約定先將物品運至當地洗衣店進行清洗搶救。

  洗衣店老闆近日受訪透露,當時是晚上11時許,「很多衣服都被水泡過,串顏色了,我們做手藝的能看出來,很多都是奢侈品,有香奈兒、愛馬仕這種知名品牌。」儘管經過清洗搶救,仍有一半的衣服無法恢復,價值超過50萬元。

  申通本月20日回應稱,事情發生后積極處理,與客戶進行協商,目前能夠提供的解決方桉是支付2萬多元的洗衣費用作為賠償。

  申通接著指出,此事發生是因為颱風造成倉庫內澇,屬於「不可抗力」因素,且黃女寄件時未申請「保價」,按照大陸《郵政法》,企業可以不承擔賠償責任,或者至多賠償3倍的運費,支付2萬多元的清洗費已經超出賠償範圍。

  黃女認為,損失50多萬物品卻只支付2萬多元清洗費用的方桉不合理,「我知道他們也不容易,但我的損失更慘重,我也沒有要求他們賠付全部50多萬,但至少不能只支付洗衣費。」

  申通的相關負責人則表示,「合理的費用網點是願意承擔的,但是高額賠償確實沒達成一致,如果走訴訟途徑,網點也是會積極配合的。」

  目前,雙方協商仍未有結果。該間洗衣店老闆無奈說,「這批衣物放在我這裡都1年多了,沒人來取衣服,也不來算洗衣費,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實際上,黃女的經歷並非孤例。「快遞公司寄丟一部價值1.1萬元手機卻只願賠付1000元」、「12箱快遞被順豐送進垃圾場,快遞公司卻只願賠償2000元」等消息頻繁引發熱議。

  北京中銀律師事務所律師林怡藍指出,黃女所反映的情況屬於郵寄服務合同糾紛,結合大陸《民法典》和《郵政法》,保價的包裹毀損滅失,按照實際損失價格賠付;未保價的,賠償實際損失,但不得超過3倍運費,其中,「不得超過3倍運費」是法律規定的最低標準,實際中不同公司有不同的賠付標準。

  林怡藍認為,衣物清洗屬於補救措施,與賠償金無關,即使申通支付洗衣費,也不能因此免除其賠償義務。但按照目前的法律規定,由於黃女未申請保價,較難獲賠全部實際損失。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2 12: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