緬甸軍政府對佛寺內學校開火 至少6童死亡17童傷

京港台:2022-9-20 05:30|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緬甸軍政府對佛寺內學校開火 至少6童死亡17童傷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央社仰光19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緬甸媒體與當地居民今天說法,數架緬甸軍方直升機16日在中部實皆省(Sagaing)對安置在一座佛寺內的一所學校開火,造成至少6名兒童死亡、17名兒童受傷。

  路透社報導,緬甸軍方表示,之所以開火,是因為叛軍利用佛寺內建築作為據點來攻擊軍政府部隊。

  自從緬甸軍方去年初推翻民選政府後,暴力事件頻傳。緬甸全國各地接連出現反政府運動,部分由武裝團體發起,緬甸軍方則以致命武力反擊。

  最新這起射殺學生事件發生在實皆省村莊列葉孔(Let Yet Kone),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事件細節。

  根據緬甸的密希瑪新聞社(Mizzima News)和新聞網站伊洛瓦底(The Irrawaddy)報導,軍方直升機對一座佛寺內的學校開火,有些學童當場被擊斃,其他人則是在軍隊進入村莊后遭到射殺。

  有2名因安全考量不願曝光身分的居民接受電話訪問時說,緬甸軍方其後將遇害者遺體運到11公里遠的一座小鎮掩埋。

  發布在社群媒體的影像顯示疑似破壞痕迹,包括一棟學校建築內有彈孔和血跡。

  緬甸軍方則發布聲明指出,反叛組織「克欽獨立軍」(Kachin Independence Army,KIA)及被軍政府稱作「恐怖分子」的「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皆藏身在這座佛寺內,並利用所處村莊作為據點在區域運輸武器。

  聲明表示,軍方利用直升機派遣的安全部隊,當時正在執行一場「突襲檢查」,卻遭到藏在民宅與佛寺內的克欽獨立軍與人民防衛部隊攻擊。

  聲明稱,軍方安全部隊於是展開反擊,部分村民在衝突中遇害,傷者被送往公立醫院治療。

  軍政府在聲明中指控武裝團體利用村民作為肉盾,還說其後查獲一批武器,包括16枚土製炸彈。

  這起暴力事件發生后,支持民主的緬甸影子政府「全國團結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NUG)指控軍政府鎖定學校攻擊,並要求釋放事發后被捕的20名師生。

  根據非政府組織(NGO)「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統計,緬甸境內紀錄到對學校的暴力攻擊事件,從2020年的10件激增到2021年的190件。

  拯救兒童基金會在本月發布的報告中指出,緬甸軍方和武裝團體在全國各地利用學校作為基地的情況皆在增加,影響教學並危及學童生命。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0 08: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