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稱新冠大流行已經結束 "人人看來都蠻健康的"

京港台:2022-9-19 20:44| 來源:美國之音 | 評論( 59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稱新冠大流行已經結束 "人人看來都蠻健康的"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總統拜登宣稱新冠疫情大流行已經完結。不過,美國CDC的數據說,每天仍有幾百名美國人因感染病毒而死亡。

  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60分鐘》專欄節目(60 Minutes)星期天(2022年9月18日)播出的採訪中,拜登說,「我們仍然面對新冠病毒帶來的問題。我們仍然在做出大量工作對付它。但是大流行已經完結。你會發現,現在沒人帶口罩。人人看來都蠻健康的。」

  

  美國總統拜登訪問一個疫苗接種中心。(美聯社2021年4月6日)

  拜登2021年初上任初期,每天超過3000人因新冠病毒而死亡,但是隨著醫療照顧、藥物和疫苗的推廣,新冠死亡率大幅度降低。不過,美國疾病控制與防治中心的數據說,平均每天仍然有接近400人因感染新冠病毒而死亡。

  上星期,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世界範圍內的新冠死亡人數上星期達到2020年3月疫情爆發以來的最低點,顯示幾年來的全球疫情可能到達了轉折點。

  譚德塞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說,世界終止新冠病毒的形勢從來沒有這麼好過。

  他說,「我們還沒有達到那裡(疫情的結束),但終點已經在望」,「現在是更努力奔跑的時刻,確保我們越過終點線,收穫我們努力工作的所有回報。」

  中國官方媒體淡化了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對終止新冠疫情努力勝利在望的樂觀評估。

  與世界絕大多數國家不同,中國選擇了「動態清零政策」的極端政策應對新冠疫情。嚴厲的管控和無預告的封城措施對民眾的生活和經濟活動造成嚴重的衝擊和影響。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22 19: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