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福建知名企業家的多個聯姻故事....

京港台:2022-9-17 19:34| 來源:上游新聞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揭秘福建知名企業家的多個聯姻故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日,七匹狼和特步兩家公司子女聯姻的消息衝上微博熱搜,引發熱議。特步國際CEO丁水波的二女兒丁佳敏與七匹狼董事長周少雄之子周力源日前舉辦了訂婚宴。

  特步、七匹狼等企業都來自福建。在福建當地,知名企業家之間聯姻的情況比較多見,除了丁佳敏與周力源訂婚以外,還有特步老闆的大女兒嫁給九牧集團創始人長子、八馬茶業控股股東三名子女分別與其他知名企業家子女結婚等等。

  七匹狼聯姻特步

  七匹狼董事長稱親家「水哥」

  日前,特步國際CEO丁水波的二女兒丁佳敏與七匹狼董事長周少雄之子周力源舉辦了訂婚宴。七匹狼和特步的創始人家族均來自福建泉州晉江。宴席上傳出一些有趣的細節, 如女方父親丁水波在給兩新人送上祝福時,不忘喊話他們事業上「要相互扶持」;而男方父親周少雄則特意準備了演講稿,稱丁水波為「水哥」, 發言「十分誠懇」。

  公開資料顯示,周力源出生於1996年,丁敏佳則出生於1997年。雖然年輕,但這兩個95后已在各自的家族企業中擔任要職。

  

  丁佳敏與周力源訂婚現場照片。 圖片來源:網路

  今年26歲的周力源曾在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學習藝術史,2018年正式加入七匹狼,2019年周力源出任七匹狼的董事會董事,成為董事會中最年輕的成員。目前,周力源在公司擔任總經理助理,董事會董事。

  丁佳敏出生於1997年,這位25歲的女孩尚未進入家族企業管理層,目前是特步2021年新開拓的女子品類「半糖系列」主理人。除參與特步女子品類的調研和全程規劃外,她還親自上陣拍攝產品海報為其代言。

  以夾克起家的七匹狼以男裝聞名。業績方面,2022上半年,七匹狼營業收入14.5億元,同比下滑6%;實現歸母凈利潤0.9億元,同比增長9.2%。而特步近兩年借著國內體育熱潮的東風發展迅速。中期報告顯示,公司2022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56.84億元,同比增長37.45%,實現歸母凈利潤5.9億元,同比增長38.42%。

  八馬聯姻安踏

  兩人在英國留學時相識

  2020年初,八馬茶業股份有限公司(下稱「八馬茶業」)實控人之一王文彬之子王焜恆與安踏集團董事局主席丁世忠之女丁斯晴,在廈門國際會議中心舉辦婚姻。時代周報報道稱,那場婚禮隆重而熱鬧,來道賀的有李寧、張繼科、鄒市明等。

  據報道,2020年王焜恆與丁斯晴的這場婚禮在互聯網上引起了一陣轟動。整場婚禮以「晴霽之恆」為主題,所有賓客置身一片粉色花海之中。

  有知情人表示,王焜,恆和丁斯晴是在英國留學期間相識,戀愛也談了很多年,結婚是順理成章的事情。目前,王焜恆和丁斯晴兩人都在各自的家族企業中工作,王焜恆擔任八馬茶葉創新事業部總經理,丁斯晴主要負責投資部分工作。

  

  網傳王焜恆與丁斯晴的結婚現場。 圖片來源:網路

  八馬茶葉

  兩個女兒嫁企業家

  八馬茶葉是一家典型的家族企業,是中國最大的鐵觀音生產商和銷售商之一,是一家全茶類全國連鎖品牌企業。八馬茶業的控股股東、實際控制人是一家兄妹及配偶,分別為王文彬、王文禮、王文超、陳雅靜及吳小寧。其中王文彬、王文禮、王文超為兄弟關係,陳雅靜為王文彬之妻,吳小寧為王文禮之妻,五人合計直接持有八馬茶業62.80%。

  2021年,八馬茶業IPO申請獲創業板受理,招股書隨即公布,其中控股股東王文彬陳雅靜夫妻一個兒子兩個女兒的婚姻情況受到大家關注,其中王佳琳是大女兒,王佳佳是二女兒,王焜恆是三弟。除了王焜恆,兩個女兒的結婚對象都是知名企業家或者企業家子女。

  王佳琳的丈夫是周士淵,而周士淵的父親是周永偉,也就是七匹狼的董事,也是實際控制人之一,同時還是福建七匹狼集團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老二王佳佳的丈夫是高力。高力控股官網顯示,其由董事長高仕軍1995年創立,是城市綜合產業運營商,業務涵蓋地產、能源、商業、教育、資本五大領域,總部位於江蘇省南京市。國家企業信用信息公示系統顯示,高力為高力控股董事長,父親高仕軍為總經理。高力控股的註冊資本為20億元。

  雖然八馬茶業一直希望上市,但在2022年5月10日晚間,深交所官網顯示,由於八馬茶業申請撤回發行上市申請文件,決定終止對其創業板IPO審核。未來八馬是否還會啟動上市程序,還有待觀察。

  九牧聯姻特步

  長子牽手長女受關注

  2020年,特步老闆長女丁利智嫁給九牧集團高級副總裁林曉偉,也受到大家關注。林曉偉出生於1993年,是九牧集團創始人林孝發的長子。

  2016年,林曉偉從悉尼大學畢業回國后就加入了集團,2019年被正式受命為九牧集團研發副總裁,全面負責九牧研發設計。同年9月,他創辦了小牧優品。如今林曉偉升任九牧集團高級副總裁,併兼任小牧優品CEO。

  據了解,九牧集團2021年銷售額達到152億,同比增長35%。2022年一季度同比增長30%,上半年已完成100億銷售額。九牧集團董事長林孝發曾表示,要向千億進軍。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8 15: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