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失利 杜馬稱李克強力挺 中方一字不提

京港台:2022-9-12 23:40| 來源:Newtalk | 評論( 35 )  | 我來說幾句

俄烏戰爭失利 杜馬稱李克強力挺 中方一字不提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全國人大委員長栗戰書(左2) 8日在莫斯科與俄羅斯下議院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右3) 以及杜馬各黨派領導人會面。   圖: 翻攝自俄羅斯聯邦會議國家杜馬官網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今 ( 12 ) 日報導,俄羅斯聯邦會議國家杜馬稱,一位中國高級領導人明確表示支持俄羅斯對烏克蘭的戰爭,稱中方正在提供幫助,但中方的中文聲明中未包含這些說法。

  烏克蘭軍隊近日奪回了俄軍的主要基地伊久姆(Izyum ) 后,又攻下俄軍後勤補給的鐵路樞紐庫皮揚斯克鎮(Kupiansk) ,迫使俄軍撤軍。這是俄羅斯 3 月從基輔撤軍以來最慘重的一次失敗。

  俄羅斯聯邦會議國家杜馬的一項聲明中表示,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說 :「中方看到美國及其北約盟國正在擴大他們在俄羅斯邊境的存在,嚴重威脅到國家安全和俄羅斯公民的生命。中方完全理解俄羅斯為保護其關鍵利益而採取的一切必要措施,中方正在提供幫助。在烏克蘭問題上,中方看到他們如何將俄羅斯置於一種不可能的境地。而在這種情況下,俄羅斯做出了重要的選擇,並做出了堅定的回應。」

  但事實上,會議的中文宣讀中卻缺少上述明確的支持語言,李克強在中文宣讀的過程中甚至根本沒有提到烏克蘭。中共之前就堅決拒絕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並一再將衝突歸咎於北約和美國,也拒絕參與對俄羅斯的一切制裁,但中方在支持俄羅斯始方面從未發表明確言論,有專家認為若直接表態可能會讓西方轉向制裁中方。

  據中國官媒《 新華社 》報導,李克強在宣讀中表示,中方願繼續與俄羅斯一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堅定地相互支持。而到目前為止,中國都尚未向莫斯科提供任何戰爭下的軍事或財政援助。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聲明中表示,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關切問題上,中方與俄方堅定地相互支持。   圖:翻攝新華網(資料照片)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18 12:2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