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海軍最大腐敗案主謀是個馬來西亞人 審判前溜了

京港台:2022-9-7 10:23| 來源:紐約華人資訊 | 我來說幾句

美海軍最大腐敗案主謀是個馬來西亞人 審判前溜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VICE世界新聞報道 倫納德·格倫·弗朗西斯(Leonard Glenn Francis)是一名馬來西亞國防承包商,他在亞洲為美國海軍艦艇提供了25年的服務,並於1月在美國聯邦法院承認賄賂「數十名」海軍官員的罪行。據說,他那無與倫比的魅力比蘇聯人更能滲透到美國海軍,因為他通過一個巨大的賄賂網路獲得了前所未有的機密軍事信息。現在,倫納德·格倫·弗朗西斯(Leonard Glenn Francis)又完成了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他成功逃脫了軟禁,也逃離了幾周后因策劃海軍有史以來最大的腐敗醜聞而被判刑的前景。

  馬來西亞商人弗朗西斯因體重350磅、身高6英尺3英寸而被稱為「胖子倫納德」,他周日切斷了自己的GPS監控腳鏈,逃離了他在聖地亞哥的家。自2018年以來,他一直被軟禁在那裡。

  美國法警局副警長奧馬爾·卡斯蒂略周一對記者說,警方接到通知稱弗朗西斯的腳鏈有問題,擔心他的健康問題來到他的家中,結果發現家裡沒人。

  「到目前為止,有多條線索正在調查中,」他說,並補充說,弗朗西斯逃跑前幾天,他的鄰居曾看到U-Haul卡車出現在他家。現在還不清楚這些鄰居知不知道這戶人家究竟是誰,但可以確認的是,他如此不緊不慢、大肆聲張地逃跑,沒有人通知警方,警方也完全沒有理會。

  倫納德·格倫·弗朗西斯,也被稱為「胖倫納德」,是美國海軍最大的腐敗醜聞的核心。

  新聞工作室Project Brazen的聯合創始人湯姆·賴特(Tom Wright)告訴VICE世界新聞頻道(VICE World News),弗朗西斯家的安保很鬆懈,他去年做了一期名為「胖子倫納德」的播客,為此詳細採訪了弗朗西斯。

  賴特說:「我們去年為了做這期播客,往他家裡偷運了一個麥克風給他,在那之後他家的安全保障仍然很薄弱,這真的很離譜也很奇怪。」在2020年的一次檢查中發現,當值班警衛外出吃午飯時,有3個小時沒有人守著房子。

  「他們一直沒有加強對他的安全措施,這一點在我看來實在很奇怪,」賴特補充說。

  弗朗西斯是格倫亞洲防務海軍公司(Glenn Defense Marine Asia)的所有者,該公司總部位於新加坡,港口遍布亞太地區。21世紀初,弗朗西斯通過賄賂,從美國海軍那裡拿下了利潤豐厚的合同。他龐大的腐敗網路的核心是美國海軍藍嶺號(USS Blue Ridge),這是一艘環繞亞洲航行的指揮艦,是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浮動總部。

  他會給來自藍嶺號的軍官們送禮——通常包括豪華酒店的雞尾酒會、米其林星級的用餐體驗、性工作者,以及價值數千美元的酒和雪茄——以換取機密的船期和其他信息。檢察官說,2008年,在菲律賓馬尼拉的文華東方酒店和馬卡蒂香格里拉酒店舉行了四天的聚會,海軍軍官們大喝唐培里儂香檳,還受到了「川流不息的妓女」的款待。

  軍官們還把軍用船隻調到弗朗西斯的港口,讓他的公司為它們提供服務,在那裡,他會收取過多的燃料和其他服務費用,而賬單當然是由美國海軍報銷。檢察官說,這些年來,他欺騙了美國軍方3500多萬美元,儘管一些人認為這個數字要高得多。

  2016年,艦隊行動副指揮官邁克·米謝維奇(Mike Misiewicz)告訴《防務新聞》(Defense News),弗朗西斯可以為海軍提供它需要的東西,比如幫忙安排複雜的港口調度,這讓官員們很樂於「視而不見,讓一切看起來都是正當的」。米謝維奇因向弗朗西斯提供機密信息以換取現金、禮物和性工作者的服務而被判78個月監禁,罪名是陰謀和賄賂。

  「儘管我們作為美國人在道德上是正直的,但事實是,在亞洲,有些事情必須關起門來做,」他說。他形容弗朗西斯「不遺餘力地讓事情發生」。

  弗朗西斯在美國海軍的忠實間諜網路——這些人後來稱自己為「酷孩子」或「狼群」——進入了該機構的高層。當一名軍事律師警告藍嶺號上的高級軍官不要接受賄賂時,據說他們通知了弗朗西斯,讓他隱藏證據。

  2016年,一名與弗朗西斯關係密切的匿名退役海軍軍官告訴《華盛頓郵報》,「他曾經滲透到整個領導層。蘇聯人滲透我們的能力不可能超過倫納德·弗朗西斯。」

  弗朗西斯於2013年被捕,兩年後承認向海軍官員行賄50萬美元,但他從未被判刑。2018年,法院允許他因健康問題(包括腎癌)被軟禁在家。從那時起,他就和三個孩子住在聖地亞哥一個封閉社區內價值數百萬美元的房子里。據《聖地亞哥聯合論壇報》報道,這所房子由一家私人保安公司看守,以確保他不會逃跑,但保安費用由弗朗西斯自己承擔。目前還不清楚他周日逃跑時孩子們是否還和他在一起。

  弗朗西斯醜聞涉及超過200名海軍軍官,其中數十人受到指控,最近4人在6月份被判犯有共謀、賄賂和欺詐罪。隨著審判接近尾聲,對他的判決定於9月22日進行,屆時他將面臨最高25年的監禁。

  「對弗朗西斯的判決是這一切的最後一步。我認為,他們希望隨著做出判決,能將美國海軍的全線潰敗畫上句號,」賴特說。

  賴特分析說,弗朗西斯已經快60歲,正在與癌症作鬥爭,他越獄的舉動表明,他不顧一切地想要避免被監禁。

  曾為了做節目而採訪過弗朗西斯20多個小時的賴特說:「他可能病得很重,想要見他的家人,他已經沒什麼害怕失去的了,他不想冒著被判入獄更長時間的風險。」

  「據我所知,他也是那種不假思索就做出大膽決定的人。這是他性格的另一方面,也是他作為商人如此成功的原因。」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7 12: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