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中餐館食物中毒源頭找到了 這兩種調料快扔掉

京港台:2022-9-2 03:47| 來源:多倫多城市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加國中餐館食物中毒源頭找到了 這兩種調料快扔掉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這兩天萬錦中餐館食物中毒事件受到多倫多市民關注,周四約克區衛生官員正式向公眾發布預警,有兩種產品被認為疑似是此次中餐館十幾個人食物中毒的原因,目前等待實驗室實驗結果最終確認。

  衛生官員警告公眾不要食用兩種Mr.Right品牌的產品,他們認為這兩種產品已經被烏頭污染,烏頭是一種植物性毒素,存在於草藥、根莖和一種花中。

  

  圖源:CityNews

  這兩種產品是:

  Mr.Right品牌的Kaempferia Galanga Power,一種亞洲菜肴中常見的香料(產品代碼:AT119或AT154)。

  Mr. Right品牌的Radix Aconiti Kusnezoffii Powder,可在傳統草藥中使用(產品代碼:AT154)。

  

  圖源:CTV News

  約克區首席醫療官Dr. Barry Pakes建議家裡有這些產品的人,要立刻把它們扔掉。

  他說,這兩樣疑似被污染的產品,已經從全區已知零售商的貨架上撤下。加拿大食品檢驗局和衛生部正在努力限制這些產品繼續擴散,並檢查它是否在其他地方銷售。

  上周末發生大規模中毒事件的Delight Restaurant and BBQ,在周三通過重新檢查后,已被允許重新開業。

  Pakes說,周日有12人因為吃了該餐廳的食物到當地醫院就診,4人接受了重症監護治療。

  衛生官員們堅信中毒事件是由烏頭引起的,這種毒素有時被稱為狼毒。實驗室結果預計將在本周末公布,以確認這種植物性毒素的存在。

  

  圖源:CP24

  3月,BC省的毒物信息中心在兩個人被送進醫院后警告公眾不要食用永興(Wing Hing)牌沙姜粉。該案例中的產品也被懷疑受到烏頭的污染。

  烏頭鹼中毒的常見癥狀包括虛弱、噁心和頭暈。其他癥狀包括面部麻木,在嚴重的情況下,病人可能陷入昏迷。

  任何其他周六或周日在萬錦市餐廳就餐並出現疾病癥狀的人,請撥打1-800-361-5653聯繫健康熱線。

 

        更多加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3 21:0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