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 美國典當行驚現未面世南京大屠殺現場彩照

京港台:2022-9-2 03:29|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41 )  | 我來說幾句

震驚 美國典當行驚現未面世南京大屠殺現場彩照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近期,一名叫做埃文·凱爾(Evan Kail)的美國典當行主,在海外社交平台上發布視頻稱,他近期收到了一本要求售賣的二戰時期相冊,裡面有許多記錄下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罪行的彩色照片,並希望有正規渠道聯繫他,將這些照片保存下來。

  9月1日,封面新聞記者從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處獲悉,紀念館已經了解到這一情況,正安排工作人員聯繫國外網友,對接后將對相冊中的內容進行核實,對於相冊內容是否會在紀念館中展出,工作人員表示現在還不能確定。

  根據凱爾的資料顯示,他的店鋪位於美國明尼阿波利斯。視頻開篇,他就表示這本相冊是他職業生涯見過最令人厭惡的東西。這個視頻不會播放背景音樂,也不會說他拍視頻時常用的口號,因為這非常不合適。

  北京時間1日下午,凱爾又在社交媒體披露了數張相冊中包含的照片。

  根據視頻里透露的信息,這名日軍士兵1937年開始駐紮在東南亞。相冊初期,內容還算正常,裡面記錄了很多東南亞地區的人物和風俗。但隨著戰爭的進行,相冊里的照片逐漸變得越來越「令人擔憂」。

  凱爾解釋稱,這名日軍士兵出現在南京大屠殺現場,並拍攝了30餘張彩色照片。 「周一我收到這份相冊的時候,我完全沒有準備,我打開翻閱,翻到某一頁后,我開始尖叫。」

  「他在南京大屠殺現場,並拍攝了30多張照片,歷史上從未出現過。這些照片,比我在網上看到過的任何東西都要殘忍, 還是彩色的。 」

  凱爾鄭重地表示:「南京大屠殺是是人類歷史上最惡劣的暴行之一,二戰最惡劣的暴行之一。」

  他自稱大學時主修日本研究,學習過南京大屠殺的相關內容。 當時他的教授告訴他們,(南京大屠殺時期的)大部分照片證據都被日軍毀滅,只存留少許照片。 而這本相冊當中的攝影師拍下了那些他只在書中讀過的罪 行。

  「要知道還有人否定發生過南京大屠殺,而那些人的理由是『沒有什麼證據』。」凱爾說,「我找到了證據。歷史註定會重演,而唯一能阻止重演的方法就是從錯誤中吸取教訓。」他希望正規渠道聯繫到他,保留這些照片。因為人們需要通過保留歷史,去學習和討論歷史。

  針對這些照片, 侵華日軍南京大屠殺遇難同胞紀念館對《環球時報》表示,館方對文物收藏有很嚴格的程序,專業鑒定是其中很重要的步驟。 館方每年都會開展相關文物徵集、文物捐贈工作,目前最重要的是聯繫到視頻中的外國人士核實信息。 後續工作如何展開,將基於核實過的具體內容研究決定。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此前表示,南京大屠殺是二戰期間日本軍國主義分子犯下的嚴重罪行,是一段不容抹殺的慘痛歷史。只有深刻汲取歷史教訓,以史為鑒,才能避免戰爭悲劇重演,才能真正維護和平,開創未來。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12-7 18:3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