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安全公司:中國黑客鎖定南中國海水域能源公司

京港台:2022-8-31 12:07| 來源:美國之音 | 我來說幾句

科技安全公司:中國黑客鎖定南中國海水域能源公司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華盛頓 —

  美國一家科技安全公司的報告說,中國黑客的襲擊目標,可能鎖定了在南中國海運營的能源公司和澳大利亞政府。這是對北京為推進其地緣政治目標,而展開網路間諜活動的最新指控。

  這家叫做Proofpoint的科技安全公司星期二(8月30日)發表了研究報告《漲潮:追逐南中國海的間諜潮流》 (Rising Tide: Chasing the Currents of Espionage in the South China Sea)。該報告指稱,南中國海能源公司受到的攻擊與中國黑客有關。

  報告說,研究人員發現了一個持續一年多的持續網路釣魚活動,該活動針對的項目包括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Kasawari的氣田,以及位於台灣海峽的一家風電場。天然氣項目位於馬來西亞水域,馬來西亞國家石油公司拒絕對研究報告發表評論,不過該公司確實表示,它將遵循最佳實踐方式,來保護其資產和運營。

  Proofpoint科技安全公司的危險研究團隊,在報告中詳細介紹了最近針對全球實體的網路間諜活動,並且說在2021年已經有多國政府指稱這些間諜活動是由一名威脅行為者公開進行的,並且成為美國司法部2021年起訴的焦點。最近這場網路間諜行動的目標遍及澳大利亞、馬來西亞、歐洲,以及在南中國海水域運營的實體。Proofpoint的這項研究得到了普華永道公司威脅情報團隊的協助。普華永道為信息安全業界提供了所描述的威脅活動的全面視圖。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31 12:1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