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錫進:台軍向大陸無人機發射實彈 性質很嚴重

京港台:2022-8-31 10:03| 來源:胡錫進 | 評論( 136 )  | 我來說幾句

胡錫進:台軍向大陸無人機發射實彈 性質很嚴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台灣金門守軍30日晚間稱,當日下午,大陸無人機4次「襲擾金門大擔、二擔島及獅嶼地區」,每次來的無人機都是一架,對第4次來的無人機台守軍發射信號彈警示無效后,遂開槍進行實彈射擊,該無人機隨即向廈門方向飛去。

  這是多年來台軍對大陸飛行物第一次進行實彈射擊,雖然看來沒有擊中無人機,但實彈射擊的性質惡劣,對台海局勢無疑造成負面加碼。

  台軍方表示,大陸來的無人機都是民用無人機,同時他們又將這些無人機指為「解放軍的」。大陸方面沒有給出過這些無人機的歸屬,我外交部發言人29日回應有關詢問時表示,「中國的無人機到中國的領土上去飛一飛,我不覺得這是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事。」大陸與台灣之間不存在所謂「海峽中線」,大陸同樣不承認在金門與廈門之間存在所謂「分界線」。從法理上說,大陸無人機可以飛到金門地區的任何地方,台方動用軍事手段襲擊大陸無人機才是催化局勢的狂妄行動。

  

  ▲此前大陸無人機拍到的金門台軍崗哨照片。

  現在嚴格說台軍已經開了「第一槍」,這很嚴重。如果接下來台軍膽敢擊落大陸無人機,那麼將更加惡劣、嚴重,構成極其危險且後果難料的先例。台軍那樣做,意味著大陸將有理由對台方的某個目標發射實彈,並且將其擊毀、擊落。

  台軍和台當局必須清楚,他們的金門守軍正在把台海局勢帶入一個發射實彈並且可能擊落目標的危險時代。這可不是鬧著玩的。他們之前耍政治手腕,搞各種虛張聲勢的「主權」表演是一回事,向大陸資產發射實彈,而且一旦造成擊落,將構成一道分水嶺。前方可能是全新的博弈場景,一個用實彈互射的新空間。

  所以,必須告誡台當局和台軍都懸崖勒馬,讓30日朝大陸無人機發射的實彈成為一次「意外走火」,他們不得一意孤行,將對大陸無人機的射擊狂妄地進行所謂「程序化操作」。如果他們無視告誡,繼續對飛過來的大陸無人機射擊,甚至搞出擊落,那麼他們必須準備面對後果的可能失控。他們將為此付出代價。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9-3 16: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