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所未有「!限氣、限電之後,歐洲開始限水了

京港台:2022-8-18 20:00| 來源:華爾街見聞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前所未有「!限氣、限電之後,歐洲開始限水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繼缺石油、缺天然氣、缺電導致能源危機、糧食危機和通貨膨脹之後,「疲憊不堪」的歐洲在這個夏天又出現了嚴重缺水的情況。

  據媒體報道,英國、德國、法國、義大利等歐洲多國相繼發出限水警告,歐洲多條主要河流水位急劇下降。8月12日,萊茵河部分關鍵河段已下降到40厘米,泰晤士河水位也降至2005年以來最低。

  非營利研究機構首席執行官、專註氣候研究的高級科學家Bill Hare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英國與歐洲其他地區遭受著十分嚴重的用水壓力,不僅影響到農民還開始影響城市居民。

  Hare表示,缺水對工業大宗商品也有巨大影響,火力發電站、核電站或燃煤發電站缺乏冷卻水,這導致了電力短缺,水位過低使得船隻無法運輸貨物,都將對經濟產生影響。

  倫敦數百萬人限制用水

  英國泰晤士水務公司周三表示,由於「前所未有的天氣狀況」,將從下星期開始對倫敦和泰晤士河谷地區實施臨時用水禁令。

  上個月英國氣溫飆升,有史以來第一次氣溫突破40℃。該公司在報告里表示,今夏是自1885年以來最乾燥的7月,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7月,泰晤士河水位達到了2005年以來的最低水平,導致泰晤士河河谷和倫敦的水庫水位下降。

  禁令將於8月24日生效。該公司表示:

  1.個人用戶不應使用軟管清洗汽車、給花園或花園菜園澆水、填充嬉水池和游泳池以及清潔窗戶。2.企業關閉其營業場所的供水設施,以及不清洗車輛。

  泰晤士水務公司首席執行官Sarah Bentley說:

  「對我們的客戶實施臨時使用禁令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我們也不是輕易做出的決定。但最近幾個月低於平均水平的降雨量和7月、8月的極端氣溫,我們地區的水資源已經耗盡。」德國限量供應熱水

  萊茵河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河流之一,承載了「歐洲經濟火車頭」德國的80%水運貨物,是煤炭、鐵礦石、石油、建築材料等原料運輸常年仰賴的主航道。

  8月12日,根據德國聯邦航道和航運管理局的數據,萊茵河部分關鍵河段已下降到40厘米。

  這個水位意味著,運輸商品船舶成本將大大增加,將對上游的工廠造成毀滅性的打擊。隨之而來的將是一系列的連鎖反應和惡性循環。

  水電短缺開始從商業領域蔓延到工作場所、休閑中心和住宅,德國已開始限量供應熱水、實行配給制度,調暗路燈並關閉游泳池。

  法國發布不同乾旱警報狀態限制用水

  法國總理Elisabeth Borne近日宣布組建團隊以應對該國64年來最為嚴重的旱情。在法國大陸的96個省中,86個省發布了不同程度的乾旱警報。

  有四個級別的警報,從最輕到最嚴重:警惕、警報(黃色)、高度警報(橙色)和危機(紅色)。

  目前,有28個省被列為「危機」——警報級別最高,Centre-Val de Loire和Pays de la Loire地區似乎受到的影響最為嚴重,

  黃色(警報)狀態的地區必須將農業用水量減少多達50%(或僅禁止每周最多三天取水)。

  橙色(高級警報)狀態的地區對澆水花園、綠地、高爾夫球場和洗車有更嚴格的限制。在這種情況下,農民必須將農業用水量至少減少50%或更多。

  而處於紅色(危機)狀態地區的水資源只能用於醫療或補水。

  義大利發布澆水禁令

  義大利也正在遭遇70年來最嚴重的乾旱,與去年同期相比,其降雨量減少了約50%。

  義大利北部的五個地區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部分城市已經宣布實行水配給,包括維羅納和比薩。在這兩個城市,旅行者被建議應該採取緊急措施,比如配給充足的水。此外,飲用水不能用於填充游泳池、澆灌菜地、花園和運動場、洗車或任何嚴格意義上不是人類需要的活動。限量供應將持續到8月31日,違反限制的人將被罰款最高500歐元。

  在Villorba地區,居民在早上6點到晚上11點之間不允許給花園澆水、洗車或給游泳池注水,該禁令將持續到9月30日。

  此外,米蘭的裝飾性公共噴泉被關閉,洒水裝置也受到限制。而在其鄰近的Emilia Romagna和Piemonte等地區也在緊急狀態下採取了類似措施。

  荷蘭罕見「缺水」

  乾旱甚至使得荷蘭這個以豐富的水資源和定期降雨而聞名的國家都陷入了困境。8月2日,荷蘭政府已正式宣布該國處於「缺水」狀態。但此公告出台並沒有馬上伴隨重大用水禁令,因為飲用水庫存並未受影響。

  荷蘭政府目前打算提高居民們的用水意識而避免浪費水,不過在地方層面,禁止使用地表水用於農業的禁令不斷增加。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9 1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