絡繹於途!月底前還有一團美國會議員將訪台

京港台:2022-8-15 23:58| 來源:Newtalk | 評論( 12 )  | 我來說幾句

絡繹於途!月底前還有一團美國會議員將訪台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2日訪台,14日又有以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馬基(Ed Markey)為首,共5位參眾議員乘美國空軍行政專機來台訪問,而美國媒體《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今天(15日)引述美國的「德國馬歇爾基金會」(German Marshall Fund of the United States,簡稱GMF)亞洲項目主任葛來儀(Bonnie Glaser)說法:許多國會議員想要訪台以顯示美國的支持。並宣稱預計另一個國會代表團將在月底前訪台。

  葛來儀錶示,5名美國國會議員在裴洛西訪台後不久便如此迅速訪台,顯然是幾個月前就計劃好的,並預告另有一團將在8月底前訪問台灣,但報導中並未提及任何人名與訪團規模。

  根據了解,馬基參議員等人14日抵達台灣,中國解放軍直至15日下午才嚷嚷要在台灣周邊實施海空演習,似乎有些反應不及,也證明前一波,為期三天的「圍島」軍演,動用導彈、戰機、軍艦的武力威嚇沒有產生任何實施作用。

  但《紐約時報》引述曾在歐巴馬政府的國家安全委員會任職的喬治城大學國際關係教授查爾斯·庫普坎(Charles Kupchan)的分析,認為北京將會採取一定強度的措施表達「不滿」,而對峙就是這樣累積起來的;而美國海軍軍事學院中國海事研究所副教授、中國安全政策專家萊爾·戈德茨坦(Lyle Goldstein)則直言:代表團的訪問「可能推動我們在過去五年中所看到的升級循環」,「美國和中國現在正處於危險的碰撞過程中」。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0 12:1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