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推演:美軍介入台海,為何會損失慘重?

京港台:2022-8-13 09:40| 來源:觀察者網 | 評論( 19 )  | 我來說幾句

美智庫推演:美軍介入台海,為何會損失慘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上周,中國在台灣島附近海域舉行了大規模軍事演習,華盛頓的美國國防專家則專註於推演圍繞台灣地區、美中最終爆發戰爭的結果。

  這場非官方的推演在白宮附近的一座辦公樓五樓進行,推演假設美國將在2026年對中國武統台灣做出軍事干預。儘管推演者帶有美國立場,但他們發現,即使美台能阻止武統,也會付出巨大代價。

  「結果表明,如果不是任何場景,在大多數場景下,台灣都能擊退進攻,」正在舉行推演的美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高級顧問馬克·坎西安說,「然而,台灣的基礎設施和經濟以及美國在太平洋的部隊將承受非常大的打擊。」

  在將持續到9月的推演中,美國退役將軍、海軍軍官和前五角大樓官員與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專家一起,像棋手一樣圍繞大桌子,在西太平洋和台灣的地圖上移動代表軍事單位的藍色和紅色棋子。推演結果將於12月向公眾公布。

  大多數場景下使用的特定假設是:中國武統台灣,收回台灣這個島嶼,美國決定動用軍事力量進行強力干預。還有一個假設是:日本給予美國在其領土上的基地更大的使用權,但日本不直接捲入,除非日本領土受到攻擊。核武器在這些場景中沒有使用,可用的武器是基於各國已有的,或計劃到2026年前能部署的。

  為了回應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問台灣,中國最近幾天試射了導彈,這顯示了中國的軍事能力。

  據前白宮國防預算專家、美國海軍陸戰隊退役上校坎西安表示,在迄今為止的22輪推演中,中國導彈擊沉了美國和日本水面艦隊的很大部分,摧毀了「地面上的數百架飛機」,「然而,盟軍的空中和海上反擊打擊了暴露的中國兩棲和水面艦隊,最終擊沉了大約150艘船。」

  他說:「美國損失慘重的原因是,在近距離戰鬥前,美國無法用系統行動來打擊中國的防禦。」「在獲得空中或海上優勢之前,美國就必須派遣力量打擊中國艦隊特別是兩棲艦艇,」他說,「在我們上一次的推演中,美國在為期四周的衝突中損失了900多架戰鬥機或攻擊機。這大約是美國海軍和空軍飛機的一半。」

  他說,中國的導彈力量「庫存大威力大」,因此裝備遠程導彈的美國潛艇和轟炸機「尤為重要」。「對台灣來說,反艦導彈很重要,水面艦艇和飛機不那麼重要,」坎西安說,「只要中國有遠程導彈,水面艦艇就很難生存。」

  到目前為止,對美國和中國這兩個世界最大經濟體之間的衝突將造成的生命損失或廣泛的經濟影響,推演者還沒有做出任何估計。

  台灣的防禦能力是推演中特別重要的考量因素,因為在有些場景中,台灣將負責阻礙和遏制解放軍從南方登陸。

  「地面戰爭的成敗完全取決於台灣部隊,」坎西安說,「在迄今為止的所有推演中,中國可以建立灘頭陣地,但在大多數場景下無法進一步擴大。兩棲艦隊的損失限制了中國能投入和維持的力量。在少數場景下,中國人能夠佔領台灣的一部分,但無法佔領整個島嶼。」

  在現有的推演中,美國製造的「魚叉」和台灣製造的反艦導彈,將在早期打擊中國兩棲登陸部隊中發揮重要作用,而台灣海軍和一半的空軍將在衝突的最初幾天被消滅。

  「台灣是一個大島,軍隊也不少,」正在參加推演的麻省理工學院國際研究中心首席研究科學家何理凱說,「但從質量上看,台灣軍隊不合格。轉成全志願兵的計劃搞砸了。徵召的兵員仍然佔台灣軍隊的很大部分,但這些人只服役四個月。」

  也許對華盛頓來說最不安的是:到目前為止,美台承受重大損失還不是最具挑戰性的結果。

  「我們還沒有推演在最悲觀的場景下,中國可能會征服整個島嶼,」坎西安說。

  他表示,剩下的四輪推演將「調查一些不同的場景——比如美國推遲干預,日本嚴格保持中立,還有給中國帶來各種優勢的場景。」

  蘭德公司高級國防研究員、前美國副助理國防部長戴維·奧克曼內克表示,他參加的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推演質量良好,裁決合理。參加過數十場機密或公開的中美戰爭推演的奧克曼內克說,「基本上複製了我參加的其他推演的結果,這些推演設定在同一個時間段,使用了相同的基本場景。」

  奧克曼內克說:「任何一場好的推演,關鍵都是要有知識淵博的推演者,他們可以忠實地、創造性地模擬本國軍隊會做什麼,還要有裁判來可信地評估交戰和戰鬥的結果。」

  世界各國的政府和組織經常搞戰爭推演。但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這次推演的參與者獲得指示說,儘管五角大樓「進行了許多這樣的戰爭推演,但它們都是機密的。因此,公共領域的信息極為有限。這次推演將填補公共知識的空白,從而鼓勵對美國軍隊結構和政策的討論」。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4 07:5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