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湖莊園搜出機密文件?川普:我已將它們解密了

京港台:2022-8-13 06:03| 來源:美國中文網 | 評論( 42 )  | 我來說幾句

海湖莊園搜出機密文件?川普:我已將它們解密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中文網報道 川普海湖莊園被突擊搜查一事,不斷有新消息傳出。周五披露的搜查令稱,聯邦調查局(FBI)正在調查川普是否違反了《反間諜法》等法律。不過川普周五則聲稱,他在卸任前已下令將這些文件都解密了。

  據報道,FBI在海湖莊園找到的文件中包含保密等級為「絕密」(top secret)的文件。川普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表示,這些文件都是已經解密了的。

  這一說法與川普一方5月份時的說法相呼應。當時國家檔案館在川普方向其移交的文件中發現了涉密文件;曾在川普政府任職的Kash Patel則主張,川普在離開白宮之前已經將這些文件解密,只是沒有移除文件上「加密」的標識。

  川普在聲明中沒有提供任何細節。《紐約時報》的報道指出,如果川普聲稱他只是口頭下了命令,要求解密文件,而沒有正式、書面的命令,外界也很難證實或否認他的話。即便是川普沒有遵從給特定信息解密的正式程序,那也只是程序問題。

  但報道指出,另一方面,這也不意味著目前潛在的對川普的指控無關緊要。

  就搜查令上提及的法律而言,法典第18編第1519和2071款規定,擅自帶走或隱藏政府記錄是犯罪,不管涉事文件是否涉及國家安全。

  另一項法律則是針對「帶走或囤積受限制國安信息」;這與這些信息是否在技術上屬於加密文件並無必然聯繫。

  存在這樣的差異主要是因為,國會制定的保護國家安全信息的法律,與行政部門對涉密文件的處理是兩條線。比如,FBI對海湖莊園的搜查令中提及的《反間諜法》相關法律,最高刑期是10年。該法於一戰期間生效,比杜魯門總統通過行政令創設現代文件加密制度還早了幾十年。因此,是否違反《反間諜法》與涉事文件是否涉密並無必然聯繫。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5 02:4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