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的死忠粉襲擊FBI被擊斃 他揚言發動戰爭

京港台:2022-8-13 01:45| 來源:國際在線 | 評論( 27 )  | 我來說幾句

特朗普的死忠粉襲擊FBI被擊斃 他揚言發動戰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網站報道,當地時間周四,一名男子不僅試圖闖入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俄亥俄州辛辛納提市的辦公室,還持槍與FBI人員進行對峙乃至交火。最終他被FBI擊斃。

  但更讓吃驚的是,根據美國全國廣播公司(NBC)網站的報道,這名男子不僅是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支持者,而且就在特朗普因涉嫌違法將白宮的文件存放在自己家中而於本周二被FBI「抄家」后,他還在網上發帖公然威脅要拿槍實施報復,殺死FBI人員!

  據CBS和NBC報道,這名嘗試闖入FBI辦公室的男子名叫瑞奇·希費爾(Ricky Shiffer)。他於周四早上9時左右被人發現嘗試闖入FBI在俄亥俄州辛辛納提市的辦公室,當時他打算從FBI辦公室的訪客檢查中心闖入,但觸發了警報,驚動了FBI的探員們,結果希費爾只能駕車逃跑。不過,FBI並不打算放過他,不僅封鎖了周邊地區,還一路驅車對希費爾進行追捕。

  讓人吃驚的是,這希費爾並沒有投降的意思,反而一度將車停下,一邊利用車子做掩體,一邊向著追捕他的FBI探員開槍。根據CBS的說法,這場對峙從上午10時一直持續到了下午近4時,期間FBI嘗試勸說希費爾投降但未能成功。最終,在下午3:52左右,當希費爾再次向FBI探員開槍后,他在後者的回擊中被擊斃。

  儘管FBI方面目前還沒有透露希費爾的作案動機,僅僅是透露了他的名字。但NBC從「協助FBI的知情人士」處得知,希費爾不僅出現在2021年1月6日由美國前總統特朗普的極端支持者發起的「國會山暴亂」現場,而且他還在特朗普位於美國佛羅里達州海湖莊園的別墅被FBI「抄家」后,在網上發帖揚言他將「拿起槍」對FBI進行報復。

  當時,有人曾問希費爾他的言論是不是在煽動恐怖主義。他給出的回應是,他不是在煽動恐怖主義,而是打算髮起「戰爭」並已經準備好殺死包括FBI在內的「敵人」。

  希費爾甚至還在周四早上作案時發了一則帖文,一邊承認自己打算「襲擊FBI」,一邊則表示闖入FBI辦公室的難度超過了他的預想。

  FBI的局長克里斯托弗·雷(Christopher Wray)則在一則後續的聲明中對此次事件表示了譴責,稱這種「襲擊」FBI的做法是破壞法治的、危險的、應該引起全體美國人深切關注。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5 05:3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