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擬撤對中關稅?中國先禁了美牛進口

京港台:2022-8-12 22:21|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拜登擬撤對中關稅?中國先禁了美牛進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國海關總署11日宣布,暫停美國企業King Meat Service Inc.自當天起啟運的肉類產品進口申報。中國7月才禁止美國企業AA Meat Products Inc.,自6月15日後啟運的肉類產品進口申報。

  中國海關總署指稱,King Meat Service Inc.輸入中國的牛肉中,檢出俗稱瘦肉精的萊克多巴胺,根據中國食品安全法和中國進出口食品安全管理辦法,暫停這家公司的肉類產品進口申報,已向美國農業部通報。

  根據「香港01」等香港媒體與南韓《亞洲時報》(Asia Times),中國政府此舉出於報復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上周訪問台灣,或美國總統拜登9日簽署針對中國的「晶元法案」(CHIPS Act)。

  中國是美牛最大的出口市場之一,2021年度出口額達15億9000萬美元。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3 12:2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