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將恢復常態?烏軍日常:發射完炮彈 下班喝咖啡

京港台:2022-8-12 18:36| 來源:紅星新聞 | 評論( 10 )  | 我來說幾句

烏將恢復常態?烏軍日常:發射完炮彈 下班喝咖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8月11日麥當勞宣布,計劃未來幾個月內重新在烏克蘭開張營業,麥當勞表示已決定對基輔和烏克蘭西部的一些餐廳實施分階段開業計劃。報道稱,西方企業正在重返烏克蘭市場,這也意味著烏克蘭將逐漸恢復常態。

  外企回歸、居民生活逐漸恢復往常狀態,那麼俄烏戰鬥前線烏軍的生活又是怎樣的?報道指出,由於俄烏雙方目前以遠程打擊為主,烏士兵的生活似乎也開始進入「平靜期」。前線烏軍每天執行完發炮任務后,擁有更多個人時間來做其他事情。

  

  ↑位於基輔的一家麥當勞門店

  烏軍:

  每天發射炮彈后,喝咖啡、休息、理髮

  俄烏雙方的戰鬥仍在繼續,但烏克蘭士兵的前線生活似乎開始了「平靜期」。烏克蘭東部前線的士兵表示,俄羅斯軍隊在5月和6月取得重大進展后,前線如今幾乎沒有動靜。由於俄烏雙方目前以遠程打擊為主,炮戰也愈演愈烈。

  

  ↑東部巴赫穆特鎮附近的烏炮兵部隊發射炮彈

  29歲的卡特琳娜·諾瓦基夫斯卡是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一個部隊單位的副指揮官,據稱,她在衝突爆發時剛好從陸軍學院畢業,之後便赴前線為部隊提供心理方面的支持。她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在前線幾個月的生活感覺「就像幾年一樣」。

  35歲的伊安娜·帕茲德里也是在衝突爆發后就加入了前線的戰鬥,她表示「有時候真的很艱難」,但現在前線幾乎沒有動靜。俄羅斯軍隊5月和6月在烏東地區連連取得重大進展,幾乎佔領了整個盧甘斯克地區。但此後,兩方則主要通過遠程炮彈來打擊對方的軍事目標。

  她們也表示,對於何時能結束前線生活並不抱「幻想」,認為戰鬥不會很快結束。報道稱,在無法預知結束時間的情況下,前線士兵也會找到自我「放鬆」的方法。

  有報道指出,前線烏軍每天執行過發射炮彈的任務后,就會擁有很多個人時間來做其他事情。他們現在的生活陷入了一種「常規化」的節奏:遠程發炮打擊指定目標,然後就到了個人時間,他們可以自由喝咖啡、休息、理髮、抽煙等。

  

  ↑烏前線士兵在空閑時間理髮

  西方企業回歸

  烏克蘭正逐漸恢復常態

  與此同時,西方企業重返烏克蘭市場的跡象已開始出現。肯德基和必勝客的母公司百勝餐飲集團本月早些時候表示,其在烏克蘭的幾乎所有門店都已重新開業。此外,耐克、Zara及Mango等西方服裝品牌已在該國開張門店。當地時間8月11日,麥當勞表示,計劃在未來幾個月內重新開張其在烏克蘭的餐廳。

  麥當勞國際運營市場負責人保羅·龐羅伊在給員工發布的消息中稱,「在與烏克蘭官員、供應商和安全專家進行廣泛磋商和討論后,考慮到我們員工有復工的要求,我們決定製定分階段計劃,基輔和烏克蘭西部的一些餐廳將重新開張營業。」

  麥當勞表示,希望此舉可以幫助烏克蘭恢復「微小但重要的正常感」。另據環球網消息,烏克蘭外長庫列巴11日對此表示,一家美國大企業重返烏克蘭市場,「首先發出的信號就是國際公司有機會在烏克蘭運營,即使在戰爭中也是如此」。他也表示,麥當勞在烏恢復運營能夠帶來工作崗位和稅收。

  據報道,俄烏衝突爆發后,麥當勞在烏克蘭的門店逐步暫停運營並於3月關閉其在烏克蘭和俄羅斯的所有餐廳。麥當勞在烏克蘭有109家餐廳,僱員有1萬多人。該公司還表示其正在與供應商合作交付已配送的產品,並加強安全保障吸引員工返回工作現場。麥當勞目前還沒有具體說明有多少家餐廳以及何時將重新開業。

  有報道稱,麥當勞在基輔和烏西部開張將會受到更多保護,不受衝突影響。烏克蘭政府此前啟動了一項計劃,將企業從受衝突嚴重影響的地區向西遷移,以防止對其經濟造成更多損害。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9 17:4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