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軍演剛結束 台軍方要試射「無限高」導彈

京港台:2022-8-12 09:42| 來源:海峽導報社 | 評論( 3 )  | 我來說幾句

解放軍軍演剛結束 台軍方要試射「無限高」導彈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在中國人民解放軍本月初在台海周遭展現了東風導彈的實力后,台軍「中科院」計劃18日起,在屏東九鵬基地對外海執行四天的所謂「最大彈道無限高」火炮射擊,引發關注。

  

  台當局立法機構審查通過2370億元新台幣的「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採購特別預算案」,期程從今年至2026年,分五年執行。預算主要部分是供「中科院」研製、生產各型導彈,因此「中科院」最近數月密集進行火炮試射。7月時,「中科院」已公告本月18、19、25、26日晚間從屏東九鵬基地往台東東方、東北方外海射擊,最大彈道「無限高」,危險海域從台灣海岸至外海逾200公里。「中科院」計劃負責人黃敘昌表示,目前尚未取消公告。

  同時,台軍自9日起,持續在屏東楓港訓場展開所謂「天雷操演」重炮射擊演練。而解放軍環台軍演結束后,蔡英文才跑去台軍「空軍作戰指揮部」。

  針對民進黨當局妄圖「以武謀獨」,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曾表示,民進黨當局公然對大陸進行赤裸裸的軍事威脅和挑釁,不自量力,企圖勾聯外部勢力「以武謀獨」,加劇台海緊張,只會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給台灣民眾帶來深重災難,最終必然是死路一條。

  據此前媒體報道,解放軍東部戰區近期在台島周邊海空域組織諸軍兵種部隊系列聯合軍事行動,成功完成各項任務。震撼全球的這次解放軍演習雖然已經落下帷幕,但外界普遍認為,它將對台海局勢產生深遠影響。

  此外,這次聯合演訓開展的最大亮點是要素全。解放軍各軍兵種悉數亮相,航母、殲-20、遠火系統、「東風」導彈全部上陣;聯合封控、對海突擊、對陸打擊、制空作戰、區域拒止等各課目都進行了演練。其中在台灣島內輿論引發最大波瀾的,應數「東風」導彈被多方消息證實穿越台島上空一事。諷刺的是,民進黨當局和台灣軍方對此事先是隱瞞不報,后又支吾以對,引發外界質疑。如今解放軍軍演暫告段落,台軍又搞起所謂導彈試射,難免被批評是「吹哨壯膽」。

  另據台軍方人士說,近日解放軍在台灣東部海域演習,導彈驅逐艦和電子偵察船出現在花東外海,甚至在距台灣海岸24海里水域的鄰接區,截至10日仍有三艘導彈驅逐艦與一艘電子偵察船留在花東外海。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2 16:3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