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航母編隊小心了!陸打造超音速無人飛行潛艦

京港台:2022-8-12 05:43| 來源:中時新聞網 | 評論( 29 )  | 我來說幾句

美航母編隊小心了!陸打造超音速無人飛行潛艦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南京航空航太大學研究團隊說,他們已打造並測試了能在空中高速飛行的無人潛艦原型。

  據《南華早報》(South China Morning Post)報導,研究人員說,這款無人潛艦能執行各式民用和軍事任務,如檢視水雷等。他們指出,這款潛艦靠4個推進器,可以緩緩接近水下目標,並在一個區域停留很長一段時間。

  當它到達水面時,兩大片收在背上的機翼就能展開,以時速120公里的速度飛行,而這約為一般旋翼葉無人機的兩倍。

  南京航空航太大學教授昂海松所率領的團隊6月在《無人系統技術》期刊上發表的論文中說,這款無人潛艦在固定翼模式下飛行時,只會耗極少能量,因此能在空中執行某些需要快速的遠程任務。

  而在陝西省西安市西北工業大學鑽研類似技術的研究人員說,中國正在開發多款能在空中和水中行進的多款「跨介質載體」。

  這位並未參與昂海松研究,但因相關技術敏感,而要求匿名的研究員說,它們主要是供軍事應用,有些甚至能超音速飛行。而山東煙台海軍航空大學教授汲萬峰說,這種跨介質載體是癱瘓航母編隊防禦系統最便宜,也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汲萬峰和同事估計,現代戰艦有層層防禦系統,能擊落約半數來襲敵機,飛彈或傳統無人機。不過,跨介質無人機艦能在被雷達偵測到時,立即潛入水下,而在被聲納發現時,則浮出水面,飛向空中。他並指出,只要用少數無人飛行潛艦,就能溷淆,甚至壓制敵艦的電腦。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3 02:31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