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歲上海女子紐約跳樓身亡 剛買機票準備回國

京港台:2022-8-12 04:39| 來源:加西周末 | 評論( 24 )  | 我來說幾句

32歲上海女子紐約跳樓身亡 剛買機票準備回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8月10日下午,一群華人同胞聚集在紐約法拉盛的亞洲大廈前,一個個滿臉驚恐,神色憂慮,哀痛惋惜。

  就在剛剛,一名華裔女子從這棟大樓的第16層縱身跳下,墜地身亡。據稱她年僅32歲,來自上海,墜樓前曾與男友起糾紛,疑似自殺。

  原本她和母親買了回國機票準備回國,誰能想到,行李收到一半,只剩下60多歲母親孤身一人,傷心欲絕,白髮人送黑髮人...

  事情發生在8月9日下午4時左右,一名32歲華裔女子從法蘭盛友聯街41-40號的亞洲大廈16樓墜落,多名路人目睹慘案發生。

  門衛報警之後,警察和救護人員迅速趕到現場,該名女子已沒有生命跡象。

  她的一隻黑色拖鞋掉落在幾米外的馬路上。

  該地位於紐約市法拉盛中心,馬路對面是P.S.020小學,操場上有很多孩子正在打籃球,大街上人來人往。

  案發時,有家長和孩子經過此處,也有下班或放學回家的年輕人,他們聽見女子落地聲響,得知墜樓事件,紛紛嚇壞了。

  有一名華裔母親帶兒子散步正巧路過,突然看到有人從高樓跳下,她驚恐萬分,呼籲年輕人珍愛生命,不要因瑣事輕生。

  為避免未成年人目睹慘況,警方將現場封鎖,懸挂白布並用警車擋住暫放屍體的位置,鄰近路面已經用警戒線圍住。

  跳樓的華裔女子名為施琴 (Qin Shi,音譯),今年32歲,是亞洲大廈的住戶。據警方了解,死者生前患有憂鬱症。

  有知情人士透露,該女子跳樓原因很可能是感情糾紛。她在跳樓前與男友發生過爭吵,疑似兩人感情出現問題。

  一名60歲左右婦女趕到現場,看到屍體后痛哭不已,傷心欲絕。

  女警察將她送至公寓大廳,安慰中得知是死者母親,這對母女來自上海。

  有媒體採訪死者的生前朋友,了解到死者施琴曾在夜店上班多年,身材高挑,會DJ打碟,熟人都叫她「琴琴」。

  施琴患有憂鬱症,加上最近情感受挫,與男友爭執不斷,病情加劇,生活受到了很大的影響,已經很久沒有上班了,與人合租住在這棟大廈里。

  讓人痛心的是,施琴本來與母親商量好回國休息養病,已經買好了機票,最近忙著收拾東西,誰想到,竟然發生了這樣的意外...

  具體情況仍在調查中。

  警方將三福大道(Sanford Ave)和巴克利大道(Barclay Ave)之間的友聯街路段,禁止車輛通行。

  大雨過後,兩名急救人員用黑色布料將華裔女子的屍體包裹起來,用擔架送上急救車,母親痛哭流涕緊隨著上了車。

  下午7點多,死者被送至法醫處檢驗,部分封鎖被解除。

  現場警戒線外,許多華裔路人對喪生女子表示惋惜,還有些公寓樓住戶正下班回家,發現街道被封鎖,非常震驚,不知發生何事。

  銀行下班的李女士說,她在這棟樓住了30年,樓里80%住戶都是華人,以老年人居多,只有極少數的韓國人和印度人住在這裡。這是一棟非常好的大樓,有門衛,感覺很安全。

  有位華裔住戶說,亞洲大廈沒有因自殺案件封鎖,住戶還能隨意進出。

  她聽聞死者生前與男友爭執,可能因此輕生,但她並不認識死者,不過這棟公寓樓的住戶並不複雜。

  此前,據紐約市醫療保健(MetroPlus Health)的數據顯示,亞太裔女性對心理健康服務的需求很大,但相關支持資源卻極度缺乏。

  超過六成的亞太裔女性表示疫情導致焦慮,高於全市53%的平均水平。

  僅27%亞太裔女性表示感受到親友在心理健康方面的支持,低於全市女性平均的35%。

  對此,紐約市提供免費且保密的心理健康計劃NYC WELL,熱線是888-692-9355,也可編輯簡訊「WELL」至65173,提供200多種語言的翻譯服務。

  哎,才32歲,真讓人痛心..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3 11: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