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猴痘疫情嚴峻:超9000人感染 單日新增1400多例

京港台:2022-8-11 13:41| 來源:海外網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美猴痘疫情嚴峻:超9000人感染 單日新增1400多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綜合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和英國《每日郵報》報道,根據美國疾控中心的數據,截至8月9日,美國猴痘確診病例高達9492例,其中8日一天新增1424例確診病例,創下今年猴痘疫情在美國本土暴發以來的新高。

  報道說,專家擔心由於缺乏檢測,美國猴痘病毒的實際感染人數可能被嚴重低估。馬薩諸塞州的傳染病學專家考克斯認為,隨著秋季學期開始,大量學生返校,加之許多大學沒有應對猴痘疫情的計劃,猴痘病毒一旦進入校園,便很可能迅速擴散。他呼籲提前準備好猴痘檢測試劑、疫苗和抗病毒藥物,並將其送到疫情可能暴發的地方。

  美國《紐約時報》7月8日曾發文,批美政府應對猴痘疫情不力,致病例迅速擴散,稱應對新冠大流行初期時的糟糕表現正在重演。

  猴痘是一種病毒性人畜共患病,既可以從動物傳播給人,也可以人際傳播。人感染猴痘初期癥狀包括發燒、頭痛、肌肉酸痛、背痛、淋巴結腫大等,之後可發展為面部和身體的大範圍皮疹。多數感染者會在幾星期內康復,但也有感染者病情嚴重甚至死亡。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3 11:1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