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不會見高官

京港台:2022-8-10 19:54| 來源:鳳凰衛視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率團訪問大陸:不會見高官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10日率團訪問中國大陸。國民黨方面表示,夏立言是以民間身份出訪,不會談及任何政治問題。夏立言在出發時表示,此行重點是要關心在大陸台胞,傾聽他們的心聲。

  

  夏立言對媒體表示,作為反對黨去關心在大陸的台胞,現在是合適的時機。針對民進黨當局所說的「時機不宜」,他表示,時機宜不宜,主要在於想不想去做。

  國民黨副主席 夏立言:

  這麼多年來,政府因為兩岸關係現實的影響,沒有辦法做到(關心大陸台胞)。我們作為反對黨,過去幾年由於疫情影響也沒有辦法去(關心大陸台胞)。現在,我們去關心在大陸工作、求學、生活的一些朋友們,我覺得應該是適當的時候。至於陸委會說「時機不宜」,我覺得在陸委會的眼裡面,大概沒有什麼適合的時間。我們過去想要參加海峽論壇的時候,他們也說「時機不宜」。我覺得時機宜不宜,看你想不想去做一些事情。如果想去做一些成績出來,什麼時機都是好時機。

  夏立言強調說,越是在目前這樣的情況下,越應該到大陸去看望台胞,並指出這個計劃在六月份就開始做了,當時並沒有預見到目前的局勢。

  夏立言表示,兩岸應該有更多的交流和溝通,希望此行能將台商遭遇的困難反映給大陸涉台單位。

  

  根據國民黨方面的行程安排,夏立言將率團訪問福建、廣東及長三角地區,以拜訪當地台商為主,預計將在國民黨全代會的前一天,即27日結束行程返回台灣。

  國民黨表示,此行是為關心在陸台灣民眾的民生福祉、為台灣發聲,不會談及任何政治性議題,並強調此行是國民黨方面主動安排,早已規劃,絕無所謂「訪問北京」、「會見大官」之事。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0 20: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