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剛: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應遵守「契約精神」

京港台:2022-8-10 13:40| 來源:中國駐美大使館 | 評論( 42 )  | 我來說幾句

秦剛:美方在台灣問題上應遵守「契約精神」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2022年8月9日,秦剛大使在出席福布斯第四屆美中商業論壇時,指出美眾議長佩洛西執意訪問台灣嚴重違背了美方在台灣問題上的承諾,有違契約精神。

  秦大使表示,美眾議長佩洛西訪台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侵犯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

  秦大使強調,美國人注重契約精神。在台灣問題上,中國政府的立場和中國人民的訴求很簡單、很明確,即自己的國土不能被分割,國家必須實現統一。美國所簽署的國際文書,包括1943年《開羅宣言》和1945年《波茨坦公告》必須要遵守,美國所做的雙邊承諾,包括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必須要執行。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5 20:3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