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上半年處決120人!其中一天80人被集體斬首

京港台:2022-8-10 10:15| 來源:譯言網 | 評論( 5 )  | 我來說幾句

沙特上半年處決120人!其中一天80人被集體斬首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斬首這種酷刑在沙烏地阿拉伯很常見,但隨著今年處決數量的飆升,人們開始擔憂它會打破2019年186人被處決的可怕紀錄。據英媒《每日星報》8月8日報道,今年上半年,沙烏地阿拉伯已經血腥處決了120人,後續被處決的囚犯數量可能還會增加,因此引起不小爭議。

  

  (部分被處決的罪犯名單)

  據報道,這些被判死刑的罪犯中有101人是沙特人,其他19人則是外國公民,包括9名葉門人,3名埃及人,2名印尼人,以及一名衣索比亞、緬甸、約旦、巴勒斯坦和敘利亞人。

  此前還有報告顯示,與2021年期間執行的所有死刑相比,2022年1月至6月期間被處決的囚犯數量增加了80%,甚至超過了2020年(27人)至2021年(67人)期間的總和。

  而僅在3月12日這一天,就有80名罪犯被集體斬首,這也是沙烏地阿拉伯近年來實施的最大規模的處決。

  

  

  報告還指控稱,其中超過70%的犯人因參與非致命犯罪而被殺害,因此引起了沙特國內和國際社會的譴責,尤其在沙特東部還爆發了一波又一波的民眾抗議。

  當地活動人士還公布了遇難者的姓名和特徵,但據報道沙特拒絕交出部分遇難者的遺體。

  隨後,沙特著名分析人士阿里·阿巴斯·艾哈邁德(Ali Abbas al-Ahmed)在他的推特頁面上分享了一份被沙特處決的抗議者和活動人士名單。該帖子迅速走紅。

  

  

  有人譴責沙特王儲穆罕默德·本·薩勒曼·阿爾沙特「只不過是一個喜歡讓無辜者流血的殺人犯」,並聲稱這場大規模處決主要針對年輕人,他們僅僅因為表達了自己的意見就被監禁起來。

  歐洲沙特權利組織(ESOHR)也對沙烏地阿拉伯的司法系統加以炮轟,抨擊其「背棄了減少刑罰系統中酷刑和殺戮的承諾」,並指責沙特司法系統「缺乏透明度」。

  

  

  ESOHR主任阿里·阿杜布斯(Ali Adubusi)也表態稱,這次處決公然違反了本·薩勒曼要求限制死刑的規定,現如今沙特使用死刑的情況有增無減,明顯是對16年前判決請求的漠視。

  據ESOHR透露,目前兩名巴林青年正面臨著即將被血腥處決的危險,他們被迫在酷刑之後認罪,還有至少三名男子提供了「可信」的說法,他們聲稱受到酷刑,並被迫招供。

  

  

  ESOHR還批評稱,儘管本·薩勒曼承諾減輕對這些指控的量刑,但他們中的絕大多數人還是「因懲罰性罪行而受審並被處決」,其中41人因行使「包括參與示威在內的基本權利」而被殺,另有37名罪犯因「未知」罪行被處死。

  但沙特當局發表聲明稱,這些犯人被判犯有各種罪行,包括謀殺無辜的男人、女人和兒童,以及企圖襲擊警察局和車隊等等。

  當地通訊社SPA也表示,被告有權聘請律師,並根據沙特法律保障他們的全部權利。

  

  (1985年發生在沙烏地阿拉伯的處決事件)

  

  值得注意的是,據當地官方媒體報道,1980年沙特也曾在一天之內處決了63人,2016年則有47人在一天內被處決。

  而從2015年一段公開處決犯人的罕見視頻中可以看到,三名男子被蒙住眼睛跪在一條公共街道上,他們的身後站著三名穿制服的警察,以及一名揮舞著銀色彎曲長劍的行刑者,周圍還有一群穿著傳統服飾的沙特官員駐足觀看。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2 10:2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