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宅一生過世熱搜第1 中國網友卻吵翻天?

京港台:2022-8-10 04:25| 來源:三立新聞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三宅一生過世熱搜第1 中國網友卻吵翻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享譽全球的日本傳奇服裝設計師「三宅一生」因癌症去世,享壽84歲。消息一出震驚各界,無不對三宅一生的逝世表達哀悼,唯獨中國網友最為特別,因為三宅一生的逝世而展開兩面論戰。

  

  三宅一生於西元1965年從東京多摩藝術大學畢業,爾後前往法國巴黎修習高級訂製服。1970年他回到日本,成立「三宅設計事務所」,隔年創立同名品牌,2年後首度參加1973年的巴黎時裝周。一生中有無數膾炙時尚圈的驚人作品,如「三宅褶皺」、「一枚布」等。

  三宅一生的逝世對於世界來說可謂痛失英才,但中國網友卻因此掀起了兩面論戰,由於三宅一生的日本人身分,讓不少中國網友指稱「日本人為什麽會上中國新聞」,甚至還有人引用百度百科的資訊,痛批三宅一生的品牌是「港獨」跟「台獨」。

  不過也有較為理智的中國網友認為「藝術家是世界的財產,別寫出來表現自己的愚昧」、「謝謝曾為這世界帶來漂亮而美好的事物」、「藝術上的推動和進步是人類的、是世界性的,有些人別炫你的無知了。」雙方在留言區激烈論戰。

  

  ▲部分中國網友對於三宅一生的日本人身分而感到不快。(圖/翻攝自微博)

  

  ▲也有中國網友對於自家人的素質感到擔憂。(圖/翻攝自微博)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0 13:1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