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戰怎麼打?伊朗一記悶棍 大鵝經濟雪上加霜

京港台:2022-8-9 05:32| 來源:花間閱 | 評論( 44 )  | 我來說幾句

烏戰怎麼打?伊朗一記悶棍 大鵝經濟雪上加霜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自媒體花間閱文章:自打俄烏開戰以來,咱也說了好幾段關於「石油」的書,因為好些人一度頑固地認為大鵝的能源牌能治住美西方,老花我卻始終不以為然。

  早在3月初,那時候戰爭剛打沒多久,咱就說:禁止大鵝能源,美帝那是蛤蜊油兒抹腦袋------老滑頭,他敢這麼干,一定是已經有了後手,而且這後手一定還得兼顧歐洲,早晚讓歐洲跟他同步。後手是什麼?拾遺補缺唄。這事兒你指著日本、新加坡的肯定不行,還得找那些個產油國。

  然後咱猜的沒錯,美帝放鬆了對委內瑞拉的「管制」,對伊朗賣油睜隻眼閉隻眼,還有讓歐佩克增加產能。

  要完成這些事,總得有個過程,在過程中,國際原油最高到過120多美元吧,然後就漲不動了,說明美帝的伎倆在一步步得逞,油價才會漲不動,對不對。

  美帝必須這麼干,否則,你根本禁不住大鵝的油。所以咱說了,美西方制裁大鵝,他們一定有後手,必須想辦法補足「制裁大鵝」造成的石油需求缺口,否則你制裁大鵝,讓全世界承擔高油價,你這個制裁必「不得人心」,失去「人心」,如何能夠長久?只有讓絕大多數與俄烏戰事無關的人覺得,制不制裁關我屁事,他們才不會反對你美西方,對不對。你的「正義」我買單,全世界人民沒有這麼高的覺悟。

  趕到7月份,國際原油價格連續跳水,終於跌到了每桶100美元以下,原來是因為,老拜登出訪中東,沙特答應增產原油至每天1300萬桶。此前,沙特每天生產和出口1000萬桶石油。俄羅斯石油的日均產量是1050萬桶。沙特一家日均增產300萬桶,就頂了大鵝日產量的30%,還有阿酋兒呢、伊朗呢、委內瑞拉呢、利比亞呢、奈及利亞呢,等等等等。

  這些國家裡,只有伊朗比較尷尬,伊核協議簽不下來,他是黑著賣油。雖然美帝睜隻眼閉隻眼允許伊朗賣石油,但是新的「伊核協議」遲遲簽不下來,協議不落實到文件上,伊朗賣油始終像特么做賊。美帝現在睜隻眼閉隻眼不管,那是他先要石油豐產好平抑油價,以保證限制大鵝的石油。但將來石油充足了呢,美帝隨時又可以制裁伊朗,所以「伊核協議」是保證伊朗將來合法賣油的執照,這個總簽不下來,伊朗心裡肯定不踏實。

  因為這個問題,也是國際石油多頭力撐油價的一個噱頭,畢竟你伊朗的油「朝不保夕」,而且不能做到開足馬力生產、擴產,畢竟屬於「黑戶」嘛,對不對。

  但是現在這個事兒,好像也被美帝擺平了,8月4日,美國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戰略溝通協調員約翰·科比在簡報會上回答記者問題時表示,伊朗的核談判已經基本完成。

  

  伊朗方面雖然還沒有正式回應,但伊朗石油部長則表示「伊朗準備儘快返回國際原油市場」。

  這消息準不準呢?咱不看廣告看實效。消息出來當日,9月WTI跌2.12報88.54美元/桶,跌破90美元大關了。前次跌破100美元,是因為沙特明確答應增產,那這回跌破90美元,你能說不是因為伊朗?

  

  所以這個石油價格的下降通道貌似已經形成,咱之前說過:花旗集團發布的報告預計,布倫特原油期貨價格可能在今年年底降至65美元每桶,到2023年底可能跌至每桶45美元。現在看,真有這種可能了。

  那麼您說,大鵝的石油武器,還有多大威力呢?

  不光是石油不算武器了,天然氣亦然。現在,還有在網上瞎說割流量的呢,什麼「大鵝拒絕接收北溪-1部件」,恨不得德國都要磕頭了。而實際情況是什麼呢?克里姆林宮表示,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正在儘可能多地向歐洲供應天然氣。如果外國設備因制裁而無法得到維修,就無法保證供應。將北溪天然氣輸送與俄歐關係惡化聯繫起來是錯誤的。

  

  問題是,賣不出去。據網傳,俄羅斯天然氣賣不掉,不得不排放到空中干燒。俄羅斯天然氣儲存設施滿了,但又不能關閉閥門,否則氣井就廢,只能排空干燒。幾周來,芬蘭邊境看到俄羅斯天然氣接收站一直這樣燒著。

  

  這種境況,咱曾經說過,那老頭子在達沃斯論壇上冒壞水兒,他那意思是,繼續耗,大鵝天然氣的「儲備」馬上就滿了,到時候他的「氣井」就會出問題。索羅斯說,因為設備老化什麼的,(氣井)關閉可能就廢了。

  你看看,現在兌現了吧,大鵝為了不廢氣井,就得干燒天然氣,那可燒的都是錢啊,我的親。

  大鵝錢淤了?姥姥,羅鍋子上陡坡------前緊的厲害。當地時間8月1日,俄羅斯央行發布公告,將從銀行支取外幣現金的限制再延長6個月,至2023年3月9日。

  

  而且,大鵝將開設向外國外交官出售西方進口商品的免稅店,以換取外匯。

  

  要是不缺錢,這幹嘛呢?

  所以這個戰事拖下去,真的很令人替大鵝揪心,打仗,說到根兒上,最後還是「拼錢」,大鵝的GDP本就不如一個韓國,這麼乾耗下去,恐怕不是上策。

  大鵝已經向小蘭發出呼籲:烏克蘭可以隨時向俄羅斯的條件讓步以此結束持續的衝突。

  這個嘛,小蘭現在根本不理會。在赫爾松,小蘭的海馬斯炮聲隆隆,據說大鵝的人員、裝備也在從頓巴斯南下。結束衝突?現在根本沒有可能。

  所以,未來的看點,不但在烏南,還在錢。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0 00:3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