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專家作證︰武漢病毒研究所正改造立百病毒

京港台:2022-8-9 03:57|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11 )  | 我來說幾句

美專家作證︰武漢病毒研究所正改造立百病毒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有醫療期刊日前指出,在中國又發現一種新的可感染人類的動物源性病毒「琅琊」(Langya virus,LayV)。而日前美國專家在參議院作證時驚爆,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正在對「琅琊」病毒的近親立百病毒(NiV)進行基因改造,這違反了《生物武器公約》。

  立百病毒不但致死率遠高於COVID-19病毒,而且人畜共通,在傳染途徑上,立百病毒同樣是以蝙蝠作為媒介,感染后也會導致嚴重呼吸道疾病,但它還會造成神經性疾病。

  美國臨床階段製藥公司Atossa Therapeutics的執行長奎伊(Steven Quay),上周三(8月3日)在參院「新興威脅和支出監督小組委員會」聽證會上指出,備受爭議的中國武毒所一直在進行旨在增強病毒的效力或傳播性的「功能增益」(gain-of-function)研究,這協研究最終透過設施洩漏,導致武漢肺炎疫情。

  奎伊揭露,他和其他科學家對2019年12月由武漢病毒實驗室測序,並對外公布的COVID-19患者的病毒樣本進行了分析檢查。通過該分析,他們發現了20種非預期(基因)污染物。他們認為,這些污染物是武漢病毒實驗室進行了其它研究的證據。該分析發表在一篇尚未經過同行評審的預印本論文中。

  但奎伊指出,在武漢病毒研究所發表的論文中沒有提到的另一個基因污染物,是非常危險的立百病毒的複製載體。他在書面證詞中說:「這是我遇過最危險的研究。」

  奎伊表示,立百病毒的致死率超過60%,比伊波拉病毒致死率還高,也比COVID-19病毒致命60倍左右。不過,由於它不經由空氣傳播,所以傳播性比較低,但如果實驗室中經過功能增益的立百病毒爆發感染,COVID-19疫情將相形見絀。而進行這種合成生物學研究,違反國際法。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3 01: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