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半援烏武器淪為黑市貨 "幾乎無安穩運輸管道"

京港台:2022-8-8 22:37| 來源:Newtalk | 評論( 16 )  | 我來說幾句

過半援烏武器淪為黑市貨 "幾乎無安穩運輸管道"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北約向烏克蘭提供的大批坦克援助。   圖:翻攝推特 @UAWeapons(資料照)

  自俄烏戰爭爆發以來,美國及北約盟國都向烏克蘭提供大量軍援,也是烏克蘭能夠抵禦俄軍入侵長達半年的關鍵原因。但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 近日報導,只有不到 5 成的外國軍援能夠順利到達前線,因為烏軍前線不斷變化,且是由志願軍和准軍事部隊組成,很難安穩的運送軍事援助,而烏克蘭本身又有很大的武器黑市存在,這也引發不少擔憂。

  自 2014 年克里米亞戰爭以來,持續提供烏克蘭援助的非政府組織「Blue-Yellow」的創始人喬納斯·奧曼 ( Jonas Ohman ) 近日向 CBS 透露, 4 月時他曾預估,只有 30-40% 的軍事援助會抵達前線,到現在 8 月情況已經有顯著改善。

  奧曼表示,他都是都透過非官方渠道運送他的補給品,但也僅限於夜視鏡、防彈背心、頭盔、無人機等裝備,因為 NGO 的身分使他無法提供「致命武器」。

  奧曼也透露,烏克蘭的戰事前線不斷變化,加上幾乎都是大量的志願軍和准軍事部隊相結合,很難通過危險的補給線運送軍事援助。也有人表示擔憂,沒有到達前線的武器,可能會流入烏克蘭的黑市,這些黑市從蘇聯解體以來一直蓬勃發展。

  美國也將在 8 月派遣國防武官加里克·哈蒙 ( Garrick M. Harmon ) 前往烏克蘭首都基輔,協助軍備控制和監測,她也認為,美國必須要有一個監督機制來掌控這些裝備。

  在烏克蘭培訓前線士兵的前陸戰隊上校安迪·米爾本表示,如果沒有組織協助,那物資只會送到烏克蘭邊境,很多人都知道這個現況。他也認為,如果美國不能派官員前來協助軍援運輸,那至少該派幾個有能力的平民,保證物資能正常運輸。

  烏克蘭官方也設立了臨時特別委員會,來追蹤該國境內的武器流動情況。但國際特赦組織德高級危機顧問羅維拉 ( Donatella Rovera ) 仍表示擔憂,她提到阿富汗和伊拉克,當時也是大量軍援輸送到國內,但隨後就被 ISIS 佔領、美國撤軍,留下的大量武器就隨意放給叛軍。

  奧曼也表示,這就是烏克蘭必須贏的戰爭的原因之一,如果輸了或是被佔領,這些武器就會流入不該去的地方,屆時恐怕不只有烏克蘭要面對這些嚴重的後果。

  

  烏克蘭再獲德國軍援2450枚「RGW 90」拋棄式無後座力反坦克火箭彈。   圖:翻攝烏克蘭武裝部隊官網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9 13: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