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反詐騙組織發公告:終止救援赴柬埔寨台灣民眾

京港台:2022-8-8 12:51| 來源:海外網 | 評論( 9 )  | 我來說幾句

美國反詐騙組織發公告:終止救援赴柬埔寨台灣民眾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不少台灣民眾被騙到柬埔寨從事詐騙客服,引起台檢方重視。(圖:中時新聞網)

  據台灣中時新聞網報道,近來台灣民眾受騙前往柬埔寨的消息頻傳。美國非營利組織「全球反詐騙組織」發出公告稱,拒絕救援8月3日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地區民眾。

  「全球反詐騙組織」(Global Anti Scam Org)6日在臉書發文表示,他們目前救援了約60位民眾,很多時候負責救援的人員需要自己掏錢來幫助被害者渡過難關,「我們拿命來救援,跟詐騙犯談條件」,但「受害人被救出來后一聲謝謝也沒說過」,這些民眾回去也不再回復消息。因此,「全球反詐騙組織」決定,拒絕受理8月3日起前往柬埔寨的台灣地區民眾和馬來西亞民眾,公告立即生效。

  據台媒介紹,「全球反詐騙組織」為與東南亞各國警政單位合作組成的民間組織,成立於2021年6月,現由70名志願者經營,已在美國註冊為非營利組織。創始人本身也是詐騙受害者,創建該網站,起初是為了感謝幫助過他的台灣支持團體。

  台灣地區屢傳民眾赴柬埔寨工作,卻被扣旅行證件、囚禁虐待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台灣《中國時報》此前報道稱,根據台「警政署」從每個星期飛往柬埔寨航班機位估算,有超過2000名台灣民眾被拐賣至柬埔寨,算上「黑數」恐已達5000人以上,但台當局僅在台獲報141起,並在機場攔阻17人,落差極大。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8 13:53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