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中線沒了 EEZ也沒了! 華春瑩嗆:EEZ不存在!

京港台:2022-8-5 22:35| 來源:Newtalk | 評論( 36 )  | 我來說幾句

海峽中線沒了 EEZ也沒了! 華春瑩嗆:EEZ不存在!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日本防衛省4日公布的解放軍飛彈擾台路徑,其中4枚直接穿越台灣領空,經過大台北地區,也有5枚掉入日本專屬經濟海域(EEZ)。   圖 : 翻攝日本防衛省

  中國解放軍在台海周遭進行軍演,日方表示有 5 枚飛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因此對中表示嚴正抗議。今(5)日記者在中國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提問:「日本昨日聲稱有 5 枚中國導彈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請問是這樣嗎?」發言人華春瑩也對此進行回應。

  華春瑩表示:「這個問題其實我前兩天都已經回答過了。中國軍隊是在台灣附近海域開展軍事演訓活動,有關部門已經事先發佈了安全提醒和航行情況,中方的有關做法是符合國際法和國際慣例的。」

  華春瑩補充說明,對於「專屬經濟區」,日方也應該知道,中、日兩國在有關海域尚沒有劃界,所以不存在所謂「日方專屬經濟區」的說法。

  對於中共導彈射入 EEZ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也表達嚴正抗議,要求中國立即停止軍演,並譴責中國行為將會對對日本以及國民安全構成嚴重威脅。岸田同時也強調,將與美方持續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穩定。

  

  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釋出8月4日對台射飛彈照片。   圖 : 翻攝自中國解放軍東部戰區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資料照)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1 01: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