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佩洛西訪台 中共七常委全隱身 根本沒興趣

京港台:2022-8-5 05:08| 來源:德國時代周報 | 評論( 25 )  | 我來說幾句

外媒:佩洛西訪台 中共七常委全隱身 根本沒興趣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訪台期間,中共七常委集體隱身,沒有出席公開活動的相關報導。外界猜測,習近平等人應是在北戴河舉行秘密會議。

  佩洛西於8月2日晚抵達台灣,進行了19個小時的訪問后,於3日傍晚離開台灣。在此期間,中共高層集體從公開場合消失。

  經網路查詢發現,中共七常委的公開活動報導,均停留在7月31日的國防部「八一」招待會。新華網、人民網等黨媒4日仍未刊登中共領導人出席公開活動的報導。

  按照以往慣例,每年進入7月底到8月初,中共高層領導人會集體隱身,赴北戴河度假。熟知中共政情的悉尼科技大學教授馮崇義8月1日表示,中共高層現在很可能在開北戴河會議。

  加拿大約克大學教授沈榮欽表示,對習近平來講,佩洛西訪台,他最不樂見。不僅僅是二十大在即,也因為現在北戴河正在開會。

  「當然我不認為(佩洛西訪台)會影響習近平繼續擔任國家元首的機會,可是現在北戴河,我相信眾多的中國政治的大佬們應該都在強烈批評習近平,說他對於美國的政策以及對於台灣的政策是完全失敗的。」沈榮欽說。

  德國《時代周報》認為,拜登和習近平其實都對局勢升級沒有興趣。

  不能讓佩洛西牽著鼻子走德國《時代周報》題為"一聲巨響"的文章認為,"有一點是明確的:如果美國和中國之間發生戰爭,台灣大概會成為導火索。"

  文章說,"對於美國總統拜登來說,佩洛西對台灣的訪問是極其敏感的。鑒於烏克蘭的戰爭,美國不需要進一步的外交政策升級,尤其是在與中國的關係上。因此,白宮竭力淡化這一事件。"

  拜登和習近平7月28日通電話,習近平警告「玩火者必自焚」

  文章認為,不僅拜登對局勢升級沒有興趣,北京似乎也沒有興趣。文章寫道:"中國將明確表明其不滿,但不會危及佩洛西的生命和安全。而且,中國不會引發戰爭--現在不會。中國軍隊仍然不如美國軍隊。但近年來中國已大幅加強軍備,特別是在海上,在核武器和網路戰方面。按艦艇數量計算,中國的海軍已經比美國海軍大。儘管如此,跨越160公裡寬的台灣海峽入侵將是一個巨大的挑戰,在軍事上遠比普京攻打烏克蘭更困難。"

  文章說,習近平希望今秋在二十大上第三次當選總書記,"他不能讓佩洛西牽著鼻子走,更不能像普京那樣讓他的國家陷入軍事冒險。中國現在的問題足夠多。清零政策導致經濟增長崩潰,海外供應鏈斷裂,房地產市場深陷危機,公共和私人債務不斷上升。國家需要冷靜和明智的治理。國際政治也需要這兩者。這就是為什麼上周拜登和習近平通電話是件好事。他們的共同目標是:緩和局勢。"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6 12:5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