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今起軍演72小時 每天影響650班國際航班

京港台:2022-8-4 10:05| 來源:自由時報 | 評論( 26 )  | 我來說幾句

解放軍今起軍演72小時 每天影響650班國際航班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桃園機場。示意圖(資料照)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3日結束訪台行程,而中國解放軍早已預告將於今天(4日)中午12時至週日(7日)中午12時,在台灣周邊海域和空域共6處進行軍事演訓行動、實彈射擊,形同封鎖台灣對外海空運輸,台交通部長王國材說,台灣每天共300個國際航班全受影響,但交通部已經和日本、菲律賓兩國協調好替代航路,讓從台灣出發的航機都有路線能飛出去。國內線航班部分,則是不會受到影響。

  知情人士表示,中國「包夾台灣」式實彈演習不僅影響我所有國際航班,更衝擊各國所有原本飛越台灣上空的航班,像是往返東北亞、東南亞,以及東南亞往美加航班,每天衝擊至少達650架次、3天至少1950架次航機。

  王國材坦言所有國際航班都會受到影響,但只要借道日本、菲律賓航路,都能「飛得出去」。由於需變更路線,東西向航線會增加約10分鐘航行時間,南北向則較難估算。

  台交通部表示,至於實際受影響旅客人數,4日將有相關統計。

  王國材說,軍演範圍幾乎佔滿台北飛航情報區,共計18條國際航路受到影響,為了確保機場順利運作,3日花了很多時間溝通其他替代航路,包括往北受影響的航路為北美、東北亞航線,須使用日本福岡飛航情報區;往南則是往東南亞、往紐澳航線受到影響,需協調菲律賓馬尼拉飛航情報區,經過溝通,航路、飛航情報區的交接點都已經協調好,從台灣出發的航機都有路線可以出去。

  王國材說,民航局已經跟相關航空公司做了一些宣導,讓航空公司了解狀況。國籍航空公司包括華航、長榮都低調未多作回應,尚無法得知是否有航班因中共軍演而延誤或取消情況。

  航路就是航機在空中走的路,也就是必須依循一定經緯度、特定高度飛行,以免空中秩序大亂。而中國畫定未來三天軍演區域,橫跨台北飛航情報區的18條國際航路。

  專家指出,台灣成立台北飛航情報區,與香港、馬尼拉、福岡及上海飛航情報區銜接,共有國際航路18條,不僅是台灣飛往全球必經航路,也是東南亞往返東北亞、東南亞與美加地區間必經路徑。目前每天約有300架次航機、過境(沒有降落台灣)則多達約350架,每日共有650架次航機行經台北飛航情報區,疫情前每日更是多達1400至1600架次,相當繁忙。

  王國材說,海運部分,由於海運沒有固定航線所以航線自由,過去處理方式就是避開演習區域,3日中午航港局已經發布航船布告,告知船舶避免到此區域,漁船部分也請漁業署全部發布,請漁船不要在這6個區域工作。

  航港局北、中、南三份船舶布告指出,針對今年4日12時至7日12時中共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一事,呼籲軍演期間相關船隻避開演習區域,改以替代航線方式進出基隆港、蘇澳港、台北港、花蓮港、和平港、高雄港及安平港等7大港口,呼籲注意航行以策安全。

  王國材說,陸運部分,場站包括雙鐵、高速公路等關鍵基礎設施,已要求主管機關要求須重點巡查,尤其空港、海港等,若有貯存倉庫若有危險物品,要特別注意,避免破壞造成爆炸、傷害。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3 日航班皆正常起降,後續若有航班調整,原因以航空公司通知個別旅客為主。據桃機網站資訊,截至3日晚共取消34班航班,不過,據了解取消原因與共軍軍演無關,自疫情爆發至今,陸續有航班停飛或取消。

  

  中共解放軍預告4日起6區域軍演。(圖擷取自中國國防部)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4 12:5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