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自曝和蔡英文閉門談了這件事

京港台:2022-8-4 00:16| 來源:聯合報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佩洛西自曝和蔡英文閉門談了這件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和蔡英文閉門會談台美貿易協定 佩洛西:可能且快了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和蔡英文總統,今閉門會談約50分鐘後接受媒體提問。圖/取自外交部直播頻道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或譯佩洛西)及國會議員訪問團昨晚來台,今天佩洛西到總統府會晤蔡英文總統。佩洛西在和蔡英文閉門會談約50分鐘后表示,雙方討論了深化台美夥伴關係的機會,經濟方面則談到台美相關貿易協定是「可能且快了(soon and possible)」

  蔡英文則是在閉門會談後向媒體重申,感謝訪團在這麼具有挑戰性的狀況下來台,表達對台灣堅定的支持,她也告訴佩洛西「我們(台灣)致力於維持現狀」,且台灣對建設性的對話一直抱持開放態度,將持續和相關夥伴合作,實現區域和平穩定。

  佩洛西今早身穿藍色上衣、藍色鞋子及口罩,搭配白色套裝到總統府,接受蔡英文頒贈勳章致詞時數度大笑,也顯現佩洛西的隨和及好心情。佩洛西獲勳后則和蔡英文進行了約50分鐘的閉門會談,會後才接受媒體提問。

  而在媒體提問前佩洛西主動向媒體表示,在雙方的雙邊談話中,和蔡英文討論包括安全、經濟和政府治理等議題,除了如何讓台美關係更強健,經濟方面則談到雙方可能很快會有貿易協定(a trade agreement that might be possible and soon),也對台灣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防疫好表現致敬。

  佩洛西指出,支持台灣能成為美國印太經濟架構戰略中的一份子,因此也想要雙方能透過經濟、安全的方案及貿易協定,建立不同的合作組合,希望這些都能很快實現。

  佩洛西強調,透過這次訪問台灣,能傾聽和學習,比沒來台之前更能完整了解台灣,討論台美如何就雙方都想要台灣達成的目標、共同更有效率去達成。

  佩洛西也表示,「台灣關係法」是台、美之間的重要連結,能藉此推進雙方的共同利益,在尊重「一中政策(One China Policy)」的同時,因為台灣捍衛自由,美國與台灣的團結比過去任何時刻都重要。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4 22:3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