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宣布將開展系列軍演:形同海空鎖台3天

京港台:2022-8-3 09:10|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31 )  | 我來說幾句

解放軍宣布將開展系列軍演:形同海空鎖台3天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一行2日深夜抵達中國台灣地區進行竄訪,中國人民解放軍宣布將於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中時新聞網、聯合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等多家台媒2日晚稱,解放軍6海空域同步軍演,「形同海空鎖台3天」。

  

  圖源:新華社

  佩洛西一行2日晚約10時43分抵台,全國人大、全國政協、外交部、國防部、中央台辦等部門立即發表談話或聲明,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嚴厲譴責,外交部已向美方提出嚴正交涉和強烈抗議。與此同時,中國人民解放軍宣布將於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多個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軍事演訓行動,並組織實彈射擊,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相關海域和空域。

  隨後,多家台媒關注到解放軍將要進行的重要軍事演訓行動的消息。

  中時新聞網稱,根據大陸新華社新聞稿發布的6組經緯度坐標來看,大陸在竹苗外海、台北基隆外海2處、高雄外海、花蓮外海與屏東外海等6處舉行軍演,形同把台灣基隆港、蘇澳港、高雄港與花蓮港等重要港口航行路徑團團圍住,形同「准封鎖」台灣海空域。

  中時新聞網還稱,台海形勢相比1995年、1996年「台海危機」更嚴重,解放軍對台灣周邊海空交通構成「極大安全威脅」,「『共軍』形同對台灣海空域封鎖3天」。

  聯合新聞網則稱,根據大陸新華社公告的示意圖,解放軍將在台灣周邊六個地區同步進行軍演,並要求為了安全,在此期間有關船隻和飛行器不要進入上述海域和空域,「形同封鎖台灣三天」。

  島內綠媒《自由時報》稱,佩洛西2日晚降落松山機場,大陸官媒新華社隨即接獲受權稱,解放軍將於8月4日12時至7日12時,在多處海域和空域,進行重要實彈軍事演訓行動,演習範圍「環繞台灣全島」;「三立新聞網」聲稱,「『共軍』宣布『包圍台灣』實彈射擊!分區圖曝封鎖台海空3天」。

  

  中時新聞網報道截圖

  

  聯合新聞網報道截圖

  國防部新聞發言人吳謙2日晚就佩洛西竄訪台灣發表談話表示,8月2日,美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中國台灣地區,中方對此強烈譴責、堅決反對。中方曾多次闡明竄訪台灣的嚴重後果,但佩明知故犯,惡意挑釁製造危機,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衝擊中美關係政治基礎,嚴重破壞中美兩國兩軍關係。美方此舉向「台獨」分裂勢力釋放嚴重錯誤信號,進一步加劇了台海緊張局勢升級。

  吳謙表示,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勾連外部勢力作亂,執意邀佩訪台,其行徑是非常危險的,勢必引發嚴重後果。中國人民解放軍高度戒備,將展開一系列針對性軍事行動予以反制,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堅決挫敗外部勢力干涉和「台獨」分裂圖謀。

  東部戰區微信公眾號3日凌晨發布:8月2日晚開始,東部戰區陸續在台島周邊開展一系列聯合軍事行動,在台島北部、西南、東南海空域進行聯合海空演訓,將在台灣海峽進行遠程火力實彈射擊,在台島東部海域組織常導火力試射。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4 10:4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