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一隻手錶以110萬美元被拍 猶太人:令人憎惡

京港台:2022-8-1 10:03| 來源:環球網 | 評論( 2 )  | 我來說幾句

希特勒一隻手錶以110萬美元被拍 猶太人:令人憎惡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7月30日報道,日前一塊據稱屬於納粹德國元首阿道夫·希特勒的手錶在美國馬里蘭州的一場拍賣會中以110萬美元的高價被一位匿名買家拍下。這塊手錶上刻有AH字母,對應的是希特勒姓名的縮寫,此外手錶背面還印有納粹符號。

  

  拍賣信息顯示,這塊手錶可能是1933年希特勒收到的生日禮物。1945年5月,30名法國士兵突襲希特勒位於德國伯格霍夫的別墅,並將這塊手錶作為紀念品帶走。拍賣行稱,無法證實希特勒本人戴過這塊表。這塊表最終拍出了110萬美元的高價,但遠低於拍賣行此前200萬到400萬美元的估價。

  BBC稱,在拍賣開始前,猶太人士就對此表示譴責。一封由34名猶太團體領袖簽署的公開信稱,這次拍賣「令人憎惡」,並呼籲撤走納粹相關拍品。歐洲猶太協會負責人表示,納粹相關物品可以放在博物館里展示或供高等教育機構研究,但拍賣此類物品是一種為了金錢無視歷史傷痛的行為。不過拍賣方辯解稱,「不管是好的歷史還是壞的歷史都應該得到保存。」

  此次納粹遺物的拍賣也引起德國媒體和輿論關注。此前,德國也曾因納粹遺物的拍賣引發爭議。德國《萊茵郵報》2019年11月曾報道,慕尼黑一個拍賣行當時拍賣希特勒的大禮帽、納粹二號人物戈林的雪茄盒和希特勒妻子愛娃·布勞恩的禮服,遭到猶太協會批評。據德國柏林收藏專業人士魯迪格介紹,德國法律規定,納粹遺物可以進行有限制的拍賣。根據德國刑法典86a條的規定,旗幟、圖形、制服、口號、問候禮等納粹標誌,禁止公開傳播或使用。「不過在拍賣時,將納粹遺物的標誌掩蓋住,就可以合法交易。」他說。不過由於爭議甚多,德國拍賣機構很少對此進行拍賣。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1 17:0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