局勢異常緊張 佩洛西已經啟程, 美中軍艦南海對峙

京港台:2022-7-30 20:10| 來源:TVB新聞 | 評論( 167 )  | 我來說幾句

局勢異常緊張 佩洛西已經啟程, 美中軍艦南海對峙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29日啟程展開亞洲行,預計造訪日本、南韓、新加坡,而眾所矚目的台灣行則列為「暫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隨著台海緊張情勢升高,美國航空母艦「雷根號」(USS Ronald Reagan)28日已駛入南海,在離南沙群島永暑礁(Fiery Cross Reef)185公里處巡航,中國則是派出軍艦尾隨監視;雷根號和中國054A型導彈護衛艦、052D型飛彈驅逐艦距離分別僅23、27公里,雙方各自擺陣,近距離相互對峙。

  《南華早報》報導指出,隸屬美國海軍第七艦隊的航空母艦「雷根號」和其打擊群,包括「蒂珀卡努號」(USNS Tippecanoe)補給艦及「安提坦號」(USS Antietam)飛彈巡洋艦,周一從新加坡出發后,朝東北航向南海;儘管美軍並未公開最後目的地,但若持續朝同一方向前進,航母編隊將抵達台灣海峽。長期關注南海軍事動態的越南軍事記者鄧當(Duan Dang)指出,要是佩洛西訪台,美軍勢必加強動員在印太地區的部隊。

  另一方面,中方也在相關區域加強空中力量,中國海事局發布公告表示,中國海軍近期正在廣東省沿海進行例行軍事演習,30日起將在離澳門89公里的南海水域進行砲擊演練,屆時廣東西南部的東京灣將會是禁止進入區。

  儘管佩洛西是美國議長,而不是領導外交政策的行政部門官員,但北京當局仍將她視為「美國的第三號人物」;而中國國防部已警告,會把這次訪問看成「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的舉動,若佩洛西堅持訪台,解放軍必將採取強有力措施打擊任何外部勢力干涉。

  

  北京當局把佩洛西可能訪台看成「嚴重侵犯中國主權」的舉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報導指出,中國軍方近來已不斷升高對台的文攻武嚇,屆時可能會攔截佩洛西的專機進入台灣領空,讓她難以抵達;而美軍很可能動用戰機、軍艦,偵察裝備和其他軍事系統,以提供層層保護。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2 15: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