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大漲近10% 市值一夜飆漲約752億美元

京港台:2022-7-22 11:05| 來源:每日經濟新聞 | 我來說幾句

特斯拉大漲近10% 市值一夜飆漲約752億美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截至7月22日美股收盤,美股三大指數震蕩走高,道指漲0.51%,報32036.90點;標普500指數漲0.99%,報3998.95點;納指漲1.36%,報12059.61點。

  

  值得注意的是,大型科技股特斯拉(TSLA)大漲9.78%,報815.12美元/股,最新市值8447.8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大漲,其市值一夜飆漲約752億美元。

  

  消息面上,美東時間7月20日周三美股盤后,特斯拉披露Q2財報。特斯拉二季度調整后EPS為2.27美元,分析師預期1.83美元。二季度收入169億美元,分析師預期168.8億美元。二季度車輛毛利潤率增長27.9%,分析師預期增長26.8%。二季度調整后凈利潤26.2億美元,同比增長52%,一季度增速255%。

  二季度汽車業務毛利40.81億美元,同比增長41%,一季度增長132%。

  

  (來源:公司財報)

  特斯拉二季報發布后,富國銀行上調其股價目標至830美元。奧本海默分析師Colin Rusch維持特斯拉跑贏大市評級,目標價1293美元。貝倫貝格分析師Adrian Yanoshik將特斯拉目標價下調至850美元,並保持持有評級。

  據澎湃新聞報道,在近期發布的二季度報告中,方舟投資(ARK Invest)掌門人「木頭姐」(Cathie Wood)表示:「傳統汽車分析師認為特斯拉註定要失敗:他們不明白特斯拉是一家機器人、能源存儲和人工智慧公司,而不是汽車公司。在短期內具有爭議性和波動性,專註於解決問題和顛覆傳統行業的創新的公司可能會以顯著的指數增長軌跡獲得驚喜。」

  截至2022年二季度末,ARKK重倉的前五大行業分別為雲計算、數字媒體、基因治療、電子商務和物聯網,分別佔比18.8%、11.4%、9.4%、7.3%和5.2%。前五大重倉股分別為Zoom、特斯拉、流媒體公司Ruko、基因編輯公司CRISPR THERAPEUTICS AG和企業自動化軟體公司Uipath Inc。

  報告顯示,對ARKK貢獻最低的兩隻股票為加密貨幣交易所Coinbase Global和全球最大的數字健康平台Teladoc Health,特斯拉位列第三

  在提及特斯拉時,ARK指出,儘管特斯拉發布了強勁的第一季度盈利報告,包括創紀錄的交付量和營業利潤率,但其股價仍面臨壓力,原因是賣方分析師下調了交付預期,稱原因是宏觀不利因素和供應鏈問題。

  「在我們看來,這些擔憂是短視的,是誇大其詞的。」ARK仍然看好特斯拉的後續表現,報告中寫道,「特斯拉計劃在2024年生產一款無方向盤和無踏板的機器人計程車,這是該公司迄今為止對機器人計程車商業化最有力的承諾,這讓我們深受鼓舞。」

  Cathie Wood因為姓「Wood」而被廣泛稱為「木頭姐」,她在58歲時創立了方舟投資,專註於「破壞性創新」,風格側重極致成長,長期重倉科技股。2020年「木頭姐」因重倉科技股大賺,被市場稱為「女版巴菲特」。

        更多金融財經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2 11:09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