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反川普 愈來愈高調 前朝政府的親密搭檔

京港台:2022-7-22 02:47|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6 )  | 我來說幾句

彭斯反川普 愈來愈高調 前朝政府的親密搭檔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前副總統彭斯愈來愈高調反對前總統川普,兩人本周五(22日)將在共和黨關鍵州亞利桑納州的共和黨初選中,各自為力挺的候選人站台;26日又會同時現身華盛頓特區,在不同的組織活動上發表演說。

  這代表著這對前朝政府的親密搭檔,現在不僅分道揚鑣,更變成一個緊張的對抗關係,若兩人最終都選擇參加2024年總統選舉,很快就會在黨內初選中拚斗。

  據世界新聞網報道,亞利桑納州長初選已成為兩人角力的擂台,雙方各自支持不同的參選人,選舉結果將是衡量兩人在黨內影響力的指標。

  彭斯與該州即將離任的州長杜西(Doug Ducey)結盟,表態支持前房地產開發商羅布森(Karrin Taylor Robson),將於本周五在鳳凰城為他站台;川普則支持「福斯新聞」(Fox News)前主播卡麗‧雷克(Kari Lake),同一天會在普雷斯科特山谷(Prescott Valley)她的集會上現身。

  共和黨資深策士詹寧斯(Scott Jennings)認為,彭斯愈來愈高調反對川普,是試圖藉此傳達更大的信息,即共和黨應該著眼於未來,過去黨內會聽取川普的不同觀點,現在這方面的旗手是彭斯。

  這個說法說明了彭斯的驚人轉變,在白宮的四年裡,他是川普最忠誠的捍衛者,但從他拒絕支持川普的大選被竊論開始,他便已站在對立面。

  對於未來的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保守派的盟友指出,川普並不認為彭斯是威脅;參院少數黨領袖麥康諾則認為,如果川普參選,他將會面對許多競爭,其中一個或將會是獲保守派支持的佛州州長德桑提斯(Ron DeSantis)。

  但其他共和黨人對彭斯的支持也不容忽視,他20日到國會山莊出席保守派共和黨研究委員會(Republican Study Committee)會議時,在國會暴動當天的表現就受到讚賞。

  消息人士指出,德州的國會眾議員羅伊(Chip Roy)高度讚揚彭斯在去年1月6日國會暴動當天表現出的勇氣,值得每個人為他鼓掌,也說他當天拒絕川普要求廢除拜登的部分選舉人團票,是符合憲法的做法。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8-4 11:22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