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再次要求中國從摩擦點撤軍

京港台:2022-7-19 22:02| 來源:德國之聲 | 評論( 1 )  | 我來說幾句

印度再次要求中國從摩擦點撤軍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印邊界談判再啟,印方希望中方撤軍,並恢復雙方最大對峙區域的巡邏權,但兩國已進行第16輪的軍事談判,是否有具體進展?

  印度周日(7月17日)再次要求中國必須撤出在中印邊界對峙區——拉達克東部兩個摩擦點的前沿部署部隊和帳篷,同時尋求恢復在戰略要地德普桑平原地區(Depsang Plains),也是中印最大的對峙區的巡邏權,但雙方的談判沒有任何具體進展。

  印度時報(Times of India)報道,此次談判在周日由駐列城(Leh)的印度第14兵團司令森古普塔中將(Anindya Sengupta),和中國南疆軍區司令楊林少將率領下舉行,第16輪中印高級軍事會談中,印方還敦促中國停止在摩擦點附近飛行戰鬥機。

  一位印方消息人士說,在羌臣摩區(Chang Chenmo)附近的PP-15、碟木綽克

  (Demchok)的一個軌道交會處和重要的德普桑區域,所有三個正在進行的對峙點,都被擺上了檯面。

  報道稱,關於在印度一側舉行的馬拉松會議的結果,目前仍沒有官方消息,該會議從當日的上午9點30分開始,直至晚上10點左右結束。

  中國恢復了在拉達克東部地區自2020年4月至5月的現狀方面的立場,以及在實際控制線沿線不斷進行的軍事基礎設。

  印度方面的最大的擔憂,仍然是中國人民解放軍對佔領了達普桑盆地(Depsang Bulge),這是一個位於海拔16000英尺高的高原頂部。

  中方:繼續討論中

  香港《鳳凰網》引述中國國防部發布的中印第十六輪軍長級會談聯合新聞稿,稱雙方以建設性和前瞻性方式,繼續探討推動解決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有關問題。雙方以中印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為指引,坦誠深入地就儘早解決剩餘問題交換意見。

  新聞稿說,中央雙方重申,解決剩餘問題有助於恢復中印邊界西段實控線地區的和平安寧,推動雙邊關係發展。在此期間,雙方同意維護中印邊界西段安全穩定,繼續密切保持外交和軍事渠道溝通對話,儘早就解決剩餘問題達成雙方都可接受的方案。

  今年7月7日,中國外交部長王毅在巴厘島出席二十國集團(G20)外長會期間,與印度外交部長蘇傑生(Subrahmanyam Jaishankar)再度會晤。王毅當時表示,今年3月以來,中印雙方保持溝通交流,有效管控分歧,雙邊關係總體呈現恢復勢頭。蘇傑生也表示,3月會晤以來,雙方在維護邊境穩定、推動務實合作和便利人員往來等方面,取得積極進展。

  (綜合報道)

 

 

        更多軍事動態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0 04:07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