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名人潤了!郎咸平決定永遠離開上海舉家遷移

京港台:2022-7-19 00:31| 來源:綜合新聞 | 評論( 66 )  | 我來說幾句

又一名人潤了!郎咸平決定永遠離開上海舉家遷移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經濟學者郎咸平。

  7月17日有消息人士透露,活躍於中國財經媒體界的台灣經濟學者郎咸平決定舉家遷移香港,永遠離開上海。此前,上海因COVID-19疫情封控期間,郎咸平的母親等不到核酸報告 上海急診室外過世,郎咸平也因封城沒見上母親最後一面。

  據微信朋友圈7月17日消息,一名郎咸平的好友透露,「那天傍晚,好友郎咸平教授匆忙打來電話,希望晚上見面告別,因為他決定舉家遷移香港,永遠離開上海了。來到教授位於西郊的豪宅,一個晚上促膝長談,知道做這個決定不容易……」

  下面有人回應說,上海兩個月的封鎖導致人才流失,嚇走的不只是郎咸平,直接間接損失不可估量。 

  今年4月11日,上海因疫情封控期間,郎咸平在個人微博賬戶中證實,網傳有關其母親過世的消息是真的,他表示本來不想佔用公共資源談論家裡的私事,但既然已經流傳開了就自己說明情況。

  郎咸平表示,他和哥哥都很悲痛,悲劇本來是可以避免的。他的母親高齡98歲,腎臟本來就有點衰竭,按照過去的診斷,只要打一針就好了。但因為上海嚴格規定必須要做核酸后才能就醫,母親在三甲醫院當場做的核酸竟然等了4個小時都沒出結果,這令他「深感震驚」。母親在急診室門口等待了4個小時未果後過世。

  郎咸平透露,自己想去見媽媽最後一面,但由於小區封閉,「花了相當多的時間和有關部門溝通才允許我去醫院」,站在馬路上,叫不到網約車滴滴,因為封城了,所以最後也沒有見到其母親最後一面,並希望這個悲劇可以不要再發生,同時也謝謝大家的關心和問候。

  相關消息令外界唏噓不已,當時有不少人留言感嘆說,「教授如此,何況普通人」、「為什麼不反思,為什麼這樣的悲劇不斷上演」、「越來越多的有錢人會離開這裡」、「死板的要命,搞不懂是救人重要,還是做核酸重要!」等。

  另外,郎咸平曾在微博發文說,「呼籲政府儘快恢復國際都會的經濟活動,否則上海經濟將螺旋式下滑,比如寄國際快遞都被禁止,請問禁止快遞就能夠解決新冠嗎?防疫方向沒錯,但很多方式方法值得商榷」。

  據公開資料顯示,郎咸平,1956年6月21日生於台灣桃園縣(今桃園市),籍貫山東省濰坊,經濟學與財務學家,移民美國,曾擁有美國國籍,曾任香港中文大學財務學講座教授,研究公司治理和金融,並在華盛頓任世界銀行顧問。至香港中文大學任教后,主動放棄美國國籍,取得香港特別行政區居留權,並喪失中華民國戶籍。

 

 

 

        更多大千雜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20 21: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