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瞄準2024美國大選 準備好與川普拼高下

京港台:2022-7-18 01:28| 來源:中央社 | 評論( 13 )  | 我來說幾句

蓬佩奧瞄準2024美國大選 準備好與川普拼高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中央社倫敦1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告訴英國「泰晤士報」(The Times),他已準備好為了2024年總統大選,與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一較高下。

  58歲的蓬佩奧曾任中央情報局(CIA)局長,他在瘦身有成后重返政壇角力,已開始在愛荷華、新罕布希爾、南卡羅來納等州演講和打廣告。

  在蓬佩奧表態考慮對決前老闆之際,76歲的川普不久前才清楚示意將試圖贏回總統大位,並已在嘗試嚇阻同黨對手參加共和黨初選。

  但蓬佩奧表示,他會在11月期中選舉過後諮詢最親密的顧問─妻子蘇珊(Susan Pompeo)並做出決定,不會管還有誰想參選。

  蓬佩奧表示:「如果我們的結論是那個位置適合我們,而且時間點也適合我們去做…我們就會為此努力,儘力做到最好。」

  蓬佩奧曾與川普緊密結盟,起初拒絕承認民主黨籍現任總統拜登(Joe Biden)贏得2020年大選,如今他告訴泰晤士報:「當時副總統最終做出正確決定,確認選舉結果。」

  此說是蓬佩奧試圖跨出川普陰影的另一跡象。川普拒絕承認敗選,並因前副手彭斯(Mike Pence)確認拜登勝選與他失和。

  川普之前說,他會在11月期中選舉后公布再次參選的決定,然而據了解,隨著對手一一浮現,他變得愈來愈沒耐心。國會特別委員會揭發去年1月國會大廈暴動以及川普謀划繼續掌權的內幕,據信也促使他有意鞏固自身地位。

  近期民調顯示,將近一半的共和黨初選選民想選川普以外的人。

        更多美國要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8 17:1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