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爾多安與馬克龍通電話 討論土法關係和地區問題

京港台:2022-7-17 09:13| 來源:央視新聞 | 我來說幾句

埃爾多安與馬克龍通電話 討論土法關係和地區問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當地時間7月16日,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與法國總統馬克龍通電話。根據土耳其總統府的聲明,通話期間,雙方討論了土法關係和地區問題。

  埃爾多安在通話中說,有關各方已經同意在伊斯坦布爾建立協調中心管理烏克蘭穀物出口過程,該中心將由來自土耳其、俄羅斯、烏克蘭和聯合國的官員共同管理。土耳其將迅速實施相關計劃來保障全球糧食安全。

  埃爾多安還表示,希望在「完全透明」的原則框架下,就SAMP-T防空導彈系統項目開展合作,並確保採購項目的啟動。

  SAMP-T防空導彈系統由法國和義大利聯合組建的EUROSAM公司開發。2018年1月,埃爾多安訪問法國期間,EUROSAM與土方公司簽署了一項為期18個月的遠程空中和導彈防禦項目合同。后因土法摩擦,合作進程停止。今年3月底,埃爾多安在布魯塞爾參加北約峰會間隙,就曾分別與義大利總理德拉吉、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會後,埃爾多安表示,三方將就恢復SAMP-T防空導彈系統的合作項目,繼續採取積極措施。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7 09:16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