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面夾擊 朱立倫如何才能不變成「吳敦義第二」?

京港台:2022-7-14 13:27| 來源:台海網 | 評論( 4 )  | 我來說幾句

兩面夾擊 朱立倫如何才能不變成「吳敦義第二」?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因為這場選舉不但是朱立倫的「主席保衛戰」,更是決定政治生涯能否續命之役。

  台海網7月14日訊 據香港中評社報道,中國國民黨縣市長提名引發諸多爭議。苗栗縣紛亂還在持續,加上澎湖縣副議長陳雙全未獲提名后怒退黨,以及花蓮縣議長張峻被國民黨花蓮縣黨部以「排黑條款」不予議員提名等,黨主席朱立倫得罪了眾多地方勢力和派系;另一方面因在「親美路線」問題讓黨內深藍大反彈,面臨兩者夾攻。

  

  ▲朱立倫

  朱立倫打算硬幹到底,賭一把?

  但朱立倫目前是不動如山,喊出一切按照黨的制度規章來進行,沒有任何一個個人、派系可以來改變、影響制度,擺出硬幹到底的態度。會讓他決心戴著鋼盔往前沖,主要還是因為這場選舉不但是朱立倫的「主席保衛戰」,更是決定政治生涯能否續命之役。朱捨棄了深藍和地方派系,選擇往中間靠攏的策略能否成功,全待投票結果驗證。

  外界多認為朱立倫去年參選主席,目的在讓政治能量保溫,等待機會搶攻2024「大位」。未料就任主席后,面對多次投票失利的危機處理不當,讓朱的領導威信跌落谷底,此次處理縣市長提名的紛亂,更對朱立倫造成嚴重傷害。

  眼前對朱立倫來說,除了打贏這場選戰,已沒有其他更重要的事。相關縣市長提名人選,看得出朱立倫希望主打形象牌,吸引中間和年輕選民的目光,凡是有爭議人選一概不提,雖然會引發反彈,但透過時間換取空間,只要最終打贏選戰,達到他之前喊出的拿下16席縣市長(全台22縣市,國民黨目前14席)標準,現在這些紛亂,回過頭看,對朱來說都非問題。現在就是賭一把。

  能助攻2024?當心成「吳敦義第二」

  朱立倫打贏這場「九合一」選舉,才能保住主席位子,才有搶攻2024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機會。但這樣的反作用力就是,以朱目前的低迷的黨內聲望,選輸他必定要責任全扛,選贏了功勞會不會算在他頭上,併疊加成為他進攻2024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動能,是個大問號。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吳敦義的例子可能是朱立倫最好的借鑒,2018選舉吳帶領國民黨拿下大勝,但最終2020「大選」並沒有他的份,主因是吳敦義的民意支持度低,即便有戰功,但藍營支持者不認為吳是能讓國民黨重返「執政」的最強者。有吳的前例擺在那,朱立倫可能須深思,如何才能不變成吳敦義第二了。

        更多台灣熱點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4 18:54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