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入境鬆綁 為何華人大媽仍不願回國

京港台:2022-7-14 02:49| 來源:世界新聞網 | 評論( 22 )  | 我來說幾句

中國入境鬆綁 為何華人大媽仍不願回國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回中國政策雖然鬆綁,在居高不下的機票價格、繁瑣的隔離、核算政策,依然讓在美華人望而卻步。(本報檔桉照)

  近日,中國政府宣布一系列新的回國政策,較之前有所鬆綁。包括允許第三國轉機,隔離時間由從前的14+7,下降為7+3、簡化核酸檢測等。這無疑讓海外華人喜出望外,不過冷靜下來分析,回國之路似乎並沒有變得更容易。有部分華人寧願申請簽證延期,也不打算在近期回國。

  

  (影音來源:世說新聞小組)

  今年3月31日由中國廣州出發飛抵洛杉磯的王女士,持有B2探親簽證。王女士來美國的目的是看望兒子,她的簽證原本是在9月29日到期。可當她近日準備購買回國機票時,卻嚇傻眼,現在買一張從洛杉磯飛廣州的機票,需要5000元左右,某些日期甚至高達1萬元。王女士說,從5月份開始到現在,她一直都非常關注機票價格變動情況,雖然常有新聞報導,未來幾個月機票價格將有所下降,但實際觀察后發現,機票價格雖然下跌,但降幅並不明顯。考慮到如今人民幣兌美元又在不斷貶值,換算過來機票價格更高。

  此外,目前回中國的隔離政策雖然鬆綁,但隔離住酒店的費用依然不斐,再加上航班熔斷,中國大陸各個省份隔離政策差別很大等不確定因素,她最終決定向移民局發出簽證延期申請,打算待到2023年3月,再返回中國。

  王女士目前已經在兒子的幫助下遞交簽證延期申請,申請過程很簡單,只要提交表格,交申請費455元,打指紋就可以。王女士認為,與其現在花大價錢買機票回國,不如在美國再多待半年,相信到時候機票價格的下降會更加明顯。絕對能值回交給移民局的費用,而且還能陪伴多年未見的兒子,真可謂是一舉兩得。

  延伸閱讀:10月飛中國 機票有望便宜40%

  與王女士有相同看法的民眾,其實不少。洛杉磯機票業務人士顧彬彬表示,目前回國機票需求量並不很大。他說,雖然每年5月至7月是回國航班旺季,但今年情況比較反常,主要是因為回國主體留學生該回去基本已經回國,剩下的一部分人都是比較在意價格,處於觀望態度。他們期待未來航班增加后,票價能夠進一步降價。顧彬彬說,雖然機票整體有下降趨勢,但目前機票價格仍遠高於疫情前,並且有的票價特別高,例如舊金山飛上海的航班,經濟艙就可高達近萬元。

  對於新推出的7+3隔離政策。顧彬彬說,其實每個地區有不同規定,對於入境中國后,目的地非入境城市的民眾,隔離就不止7+3。以從北京入境為例,目前北京當地的隔離政策,是10天集中隔離加7天居家隔離。10天的集中隔離結束后,若目的地為北京,將會轉運回社區,進行接下來的7天居家隔離。 若目的地不是北京,則在10天的集中隔離后,還需要再集中隔離4天,才可以離開北京。回到其所在的地區,又要服從當地的規定,再次進行隔離。

  有滯留美國的華人表示,新的政策雖然鬆綁,但回去一趟還是很麻煩,隔離、核酸政策不說,航班還很少,價格依舊較高。中國政府只有取消「五個一」政策(一航司一國家一航線一星期一航班),增加航班,並取消熔斷,才能算真正的鬆綁。

        更多華人社區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17 09:58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