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人意料!華為不再控告法國研究人員誹謗了!

京港台:2022-7-8 22:11| 來源:法廣中文 | 評論( 8 )  | 我來說幾句

出人意料!華為不再控告法國研究人員誹謗了!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周四的法國世界報表示,出人意料,中國科技巨頭華為不再控告一名法國研究人員誹謗了!

  由娜塔莉·吉伯特(Nathalie Guibert)撰寫的文章表示,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FRS)的亞洲專家、研究員瓦萊麗·尼奎特(Valerie Niquet)因為說電信巨頭華為是聽命於中國共產黨,而應該於7月7日星期四齣庭接受詢問。但是,出乎所有人的預料,5G領域的全球領導者華為卻撤回了它對瓦萊麗·尼奎特的誹謗訴訟。巴黎司法法院第17庭於7月7日舉行的庭審將華為的這一決定備了案,並很快公布了這一決定。

  事情要追溯到2019年。2019年2月7日,在法國電視5台的節目「在空氣中」(C dans l'air)的播出現場,瓦萊麗·尼奎特表示,華為是「一家特殊的公司」,因為它是聽命於中國共產黨的。2019年3月,華為法國公司及其在深圳的母公司對瓦萊麗·尼奎特提起訴訟,這是華為首次針對歐洲的研究人員提起訴訟。這曾被解讀為是對研究中國問題的學術界施加壓力,特別是因為,在法國,在這些司法程序下被指控誹謗的人,他們的司法費用很少有被報銷的。

  法國戰略研究基金會的亞洲部主任瓦萊麗·尼奎特是《中國權力100問》一書的作者。她在法國電視5台上解釋說,「在中國,真正意義上的獨立的資本密集型公司是不存在的。在所有中國企業或外國企業中,都有一個黨支部,它是管理層的一部分。所以,是的,它是中國政權。

  這一節目還提到了北京2017年的國家安全法,該法可以強制公司將其數據移交給權力。而華為創始人任正非2015年在達沃斯表示:「我們是一家中國公司,我們絕對支持中共,我們熱愛我們的國家。」

  2019年,華為與法國政府進行了激烈的談判,以期在法國的5G電信市場佔據一席之地,並投入了大量資源來提升其形象。當時中國的背景是,在任正非的女兒孟晚舟在溫哥華被捕、美國要求將其引渡后,中共政權在政治上變得更加強硬,並與加拿大公開發生衝突。

  11月22日,華為在一條推文中宣布,他們針對「某人」公開毀謗,提出了三件民事訴訟案,同時華為表示它「尊重新聞自由」。但是,自2月3日起就同一主題對瓦萊麗·尼奎特進行採訪的法國電視集團和法國電視一台TF1也受到了起訴。華為這家深圳的公司表示,它瞄準的是那些「聲稱華為是一家由中國政府和中共控制的公司的言論,它瞄準的是那些聲稱華為是由一名前「反間諜」成員領導、並利用其在電信網路中的技術技能對西方進行間諜活動的評論。」華為還說:「這些說法是完全錯誤的,華為是一家私營公司,100%歸其員工所有。」

  法國世界報的相關文章表示,在「在空氣中」這個節目的片場,尼奎特女士沒有說到過「前反間諜成員」這個詞,而是明確指出:「華為的創辦人曾是解放軍通信學院的院長」。這名研究人員還在法國電視一台上表示,「從來沒有人為蘇聯公司提供監控西方世界所需的一切通信手段,而我們對華為卻這樣」,因為「華為是直屬國家和中共控制的……」。

  法國世界報的相關文章還表示,根據第17庭依據普遍利益辯論的概念曾做出的判例,華為是很有可能敗訴的。尼奎特女士的律師告訴《世界報》說,他們不會發表評論。而華為的律師則沒有回應。

        更多科技前沿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9 15:45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