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總理: 俄羅斯將「淪喪道德"強加安理會

京港台:2022-7-8 00:38| 來源:法廣中文 | 我來說幾句

紐西蘭總理: 俄羅斯將「淪喪道德"強加安理會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Jacinda Ardern)周四抨擊聯合國在防止烏克蘭戰爭方面的"失敗",並指責俄羅斯將其"道德淪喪"的立場強加於安理會。

  據法新社7月7日發自悉尼的消息說,紐西蘭總理阿德恩女士在訪問澳洲期間,在悉尼的智庫洛伊研究所(Lowy Institute de Sydney)的一次會議上說,聯合國在烏克蘭問題上的"失敗"是由於莫斯科的否決權。

  她還說,俄羅斯利用其在安理會的席位,在發動"一場道德淪喪的非法戰爭后,將其道德敗壞的立場"強加於安理會。她強調說:"我們需要改革聯合國,這樣我們實施制裁就不必依賴特定國家的同意。

  紐西蘭總理阿德恩長期以來一直批評安理會五個常任理事國(中國、法國、俄羅斯、英國和美國)的否決權,她今天再次呼籲對聯合國進行改革。

  另據英國衛報的報道,紐西蘭總理傑辛達-阿德恩在悉尼的外交政策智囊團洛伊研究所的演講中,談到了烏克蘭戰爭和與中國日益緊張的關係。

  她譴責俄羅斯在烏克蘭的"道德淪喪"的戰爭,但也反對圍繞這場戰爭強化聯盟。她稱,這場戰爭不應表現為"民主對專制"的衝突,或被視為相互競爭的國家之間其他緊張關係的必然方向。

  阿德恩女士說:"在採取一切可能的行動應對俄羅斯的侵略並追究其責任時,我們必須記住,從根本上說,這是俄羅斯的戰爭」。

        更多國際觀察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8 00:50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