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被控受賄5.46億!72歲李文喜認罪悔罪

京港台:2022-7-7 19:48| 來源:日經濟新聞 | 我來說幾句

一審被控受賄5.46億!72歲李文喜認罪悔罪

來源:倍可親(backchina.com)

  據泰安中院微信號消息,2022年7月7日,山東省泰安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開庭審理了遼寧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文喜受賄一案。

  泰安市人民檢察院派員出庭支持公訴,被告人李文喜及其辯護人到庭參加訴訟。

  

  圖片來源:泰安中院微信號

  泰安市人民檢察院起訴指控:2004年至2021年,被告人李文喜利用擔任遼寧省公安廳黨委書記、廳長,省政協黨組成員、副主席,中國警察協會副主席等職務上的便利或者其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他人在逃避刑事追究、企業生產經營和辦理採礦手續等事項上提供幫助,非法收受財物共計摺合人民幣5.46億餘元。

  

  圖片來源:泰安中院微信號

  庭審中,公訴機關出示了相關證據,被告人李文喜及其辯護人進行了質證,控辯雙方在法庭的主持下充分發表了意見,李文喜進行了最後陳述,併當庭表示認罪悔罪。最後法庭宣布休庭,擇期宣判。

  

  圖片來源:泰安中院微信號

  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新聞記者及各界群眾30餘人旁聽了庭審。

  另據中紀委官網2021年7月27日消息,經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紀委國家監委對遼寧省政協原黨組成員、副主席李文喜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

  經查,李文喜背棄初心使命,違反黨的紀律,對抗組織審查;違背組織原則,在幹部選拔任用工作中為他人謀取利益;既想當官又想發財,違規從事營利活動,獲取巨額礦產收益;執法犯法,利用執法司法權謀取私利,與不法商人大搞權錢交易,肆無忌憚聚錢斂財;利用職務便利在企業經營等方面為他人謀利,並非法收受巨額財物。

  李文喜嚴重違反黨的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和廉潔紀律,構成嚴重職務違法並涉嫌受賄犯罪,且在黨的十八大后不收斂不收手,性質嚴重,影響惡劣,應予嚴肅處理。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中華人民共和國監察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公職人員政務處分法》等有關規定,經中央紀委常委會會議研究並報中共中央批准,決定給予李文喜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一併移送。

  李文喜簡歷

  李文喜,男,滿族,1950年3月生,遼寧本溪人。

  1990年02月,任本溪市本溪縣人民政府副縣長;

  1992年11月,任本溪市公安局副局長;

  1994年04月,任本溪市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1995年12月,任本溪市市長助理、市公安局局長,市委政法委副書記;

  1996年05月,任本溪市人民政府副市長兼公安局局長、黨委書記;

  2000年01月,任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副書記;

  2000年06月,任遼寧省公安廳副廳長、黨委副書記兼省公安司法管理幹部學院黨委書記(正廳級);

  2002年05月,任遼寧省公安廳廳長、黨委書記;

  2006年09月,任遼寧省省長助理、省公安廳廳長;

  2008年01月,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省公安廳廳長(其間:2008年06月,被公安部授予副總警監警銜);

  2011年03月,任遼寧省政協副主席

        更多大陸資訊 文章    >>

關於本站 | 隱私權政策 | 免責條款 | 版權聲明 | 聯絡我們

Copyright © 2001-2013 海外華人中文門戶:倍可親 (http://big5.backchin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程序系統基於 Discuz! X3.1 商業版 優化 Discuz! © 2001-2013 Comsenz Inc.

本站時間採用京港台時間 GMT+8, 2022-7-7 20:01

返回頂部